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抖抖灰塵

好久,好久,沒有時間可以好好的坐下來更新MSN SPACE了。
現在的時間其實也是偷來的,
過年前一個半月,老公的阿公辭世,家裡為了辦喪事,婆婆沒有空帶大寶,
只好我和我媽咪兩個人輪流,
加上老公要拼上主任&在一月前上高峰競賽,
我們兩個人忙翻了,又要顧大寶、又要拼業績、又要照顧三個家庭,我們把我們的潛能發揮到了極致,
幸好,大寶乖巧懂事不難帶,
幸好,我們的目標如期達成,
幸好,並沒有疏忽掉照顧長輩的責任。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誕生和殞落

老公的阿公在去年12月中的時候過世了。
在大寶剛剛滿月沒多久之後。
阿公是在去年二月左右,一如往例的要上香拜神明,結果不慎摔倒,住進北醫之後,就沒有再離開醫院。
大寶滿月後,婆婆幫我坐完月子,才比較有空去看阿公,也才把大寶的照片拿給阿公看,
根據婆婆的轉述,第一天婆婆跟阿公說:大寶剛剛滿月,你做曾祖父了,隔天再帶照片來給你看。阿公好像很生氣的要睜開眼睛,直到婆婆說明天一定會帶來,情緒才比較平靜。
第二天帶去給阿公看,看完之後阿公竟默默的流下眼淚。
結果沒有幾天,就聽到阿公過世的消息。
慶祝大寶誕生的喜悅,和悲傷阿公過世的哀痛,竟然在同一個月出現。這樣的感覺很奇怪,因為兩種這麼強烈的感覺,在短暫的時間內彼此碰撞,不過我相信這樣的安排,有一定的道理。
我們同時感受到了生命的一開始,和生命的結束,兩種截然不同的情緒。
阿公雖然離開了,可是因為他的努力,所以下一代得以有更好的生活,所以公公婆婆繼續著阿公疼愛子女的精神,傳承一種隱形的文化給我們,然後我們會繼續交給大寶,
大寶的出生,是一種意義上的延續,延續前人的精神,延續我們的愛。是一個新的開始,也是舊的延續。
阿公的告別式上,我忍不住想到我自己的阿公和阿媽,一樣的慈祥,一樣的遙遠,一樣來不及看到我的婚禮和大寶的出生,
越發的擔心是不是還有其他的親人會一樣的來不及參與到我重要的時刻?會不會我也趕不上他們重要的時刻?
那麼,這樣的感覺是不是要我在感慨中更堅強、成長得更快?
大寶正努力照著他的進度在長大,阿公應該也在極樂世界中過得很好,
我和老公也正在加油,把我們的幸福藍圖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