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R大寶周記] 大寶要滿月了耶!

今天是2009/9/28,教師節,距離滿周歲,還有10天!(現在是他12個月又19天)
有了大寶之後,數日子變得心驚膽跳,同樣是一年,沒有小孩的一年和有了小孩的一年,差別在多了一個一歲的小孩讓你知道一年的時間可以發生多少的變化!才訝異時間的快速!


該記錄點甚麼?每次晚上餵他喝完ㄋㄟㄋㄟ,都想到好多好多,結果他喝ㄋㄟ的時間實在太長,喝完我們兩個也都睡著,再度醒來,阿娘都忘光光了。:)


算算生下他到現在,才真正有進入狀況,才真的開始有時間好好寫下記錄。


前幾個月開始,大寶會運用自己的手手和腳腳,可以自己扶著東西走來走去、可以迅速的爬爬爬,那個時候他好開心,因為再也不用嗯嗯啊啊的靠著爸爸媽媽阿公阿媽抱著,(當然抱抱對他來說還是相當重要的啦!)。他想要去哪裡、想要拿甚麼、不想要拿甚麼,都可以隨著自己的好惡。


再來是他的辭彙變多了,厄,用詞彙來形容可能對大寶來說太專業了,正確的描述應該是...他的狀聲詞變多了、也變長了,從一開始的嗯嗯啊啊,到現在的『ㄇㄚ‧ㄇㄚ』『ㄅㄚ‧ㄅㄚ』『ㄉㄚ‧ㄉㄚ‧ㄉㄚ‧ㄉㄚ.....』很多很多的聲音他都可以發出來了。


還有,開始認識自己和別人,他應該慢慢感覺到自己是一個小嬰兒(我猜的,或許他以為他自己是大王也不一定。:) ),然後我們是大人(是可以做很多事情的大人),慢慢的感覺到我們之間相互的關係。慢慢的知道:爸爸=會打打/很好玩;媽媽=有ㄋㄟㄋㄟ/會抱抱;阿公=會疼他;阿媽=會洗澡/有好吃的可以吃。然後發現媽媽不見了會很沒有安全感。


最好玩的是餵他喝ㄋㄟㄋㄟ,因為他的小手手和小腳腳都很有力氣了,所以就算長了六顆小牙齒,他也學會不咬痛媽媽,再來,他會開始嘴巴咬著ㄋㄟㄋㄟ,身體一直在媽媽的身體滾來滾去,一下子整個人趴在媽媽身上(是的,這就是傳說中的男上女下...啊,想太多了!),然後一下子在左邊喝ㄋㄟㄋㄟ,一下子在右邊喝ㄋㄟㄋㄟ,我還在想為什麼要一邊喝一邊運動的原因的時候,才發現他正在調整他喝奶的姿勢:他要頭躺在媽媽的手臂上!

有餵奶經驗的媽咪都知道,標準的躺餵是媽媽和寶寶都是側躺,然後面對面,(如上圖),但是現在大寶要的姿勢是,他的頭要在媽咪的手臂上,(請發揮想像力~)。所以他一直從媽咪的左邊滾到媽咪的身體在滾到媽咪的右邊,就是希望從身體滾到右邊的時候,能安全的降落到媽咪的手臂中,而且,他只做一次這樣的動作,就幸運的讓他滾到我的手臂中,然後他就安安心心的喝奶,也不滾了,發現他的陽謀之後,換我在心裡笑到東倒西歪;P

找到他想要的位置之後,還不是安安靜靜的喝ㄋㄟㄋㄟ喔!他的小腳腳還是會不安分的踢踢踢,一下子踢到媽咪的肚子,然後就多踢幾下(可能是發現實在是太結實了。)、一下子小手拉著小腳往空中揮舞,小手手現在會捉住另外一邊ㄋㄟㄋㄟ、不然就是捉住媽媽的衣服,這麼忙碌的喝ㄋㄟ過程,一直要到了手去揉眼睛之後,慢慢的、慢慢的才甘心睡去。

每次餵他,都是享受。每次都想,我的寶貝真的長大了!以前還那麼小,連身體都不會翻身,現在已經可以自己調整姿勢了耶!

每次餵他,都會想很多,今天想到很多人都說不想要生小孩,因為要花很多錢。其實生小孩不會花"這麼"多錢,只是要很多很多時間,(如果你真的硬要說就是很花錢,那,如果你可以一小時時辛有一千元以上,顧小孩對你來說應該就真的"很花錢"。),除非你要讓他上一堆上萬元的啟蒙課程、買上萬元的教具,不然,你光是跟他玩紅蘿蔔,應該都可以玩上好幾個小時!寶寶,其實要的是爸爸媽媽的陪伴,一本故事書,我和大寶可以看兩個小時!一顆蘋果,我們可以吃吃玩玩兩個小時!重點是在相處的品質,這是我自己的體會。所以,生四個小孩應該剛剛好吧?剛好一桌麻將、剛好兩個人養我、兩個人養他們的爸爸。XD

PS, 和老公討論的結果,有所謂的養小孩很花錢的看法,應該是在收入有限的狀況下,要維持原本自己的開銷,還要再養小孩,就會不夠了。提供一個媽媽的經驗,原本她的保養品三罐基礎的要價一萬多元,有了小孩之後,改用開架式的,三罐不到兩千元。當然這就見仁見智,有人就是不希望做這樣的改變,寧可多賺一點再生,有人就會覺得無所謂,因為皮膚一樣好。anyway...媽媽偶爾發發牢騷。
PS2, 生小孩真的要趁早!(我是說可以生的狀況下,而決定晚點生的。其他的不在這裡的討論範圍。)
今年30歲,照顧一個醒來就只會爬來爬去、動來動去的寶寶,大概兩個小時就沒有體力了(XD, 對..我就是缺乏運動..),我沒有辦法想像在過五年後才生,我會被小孩累成甚麼樣子!再來,阿公阿媽的體力也是要考量的,不是因為要阿公阿媽顧小孩喔!而是阿公阿媽想要含飴弄孫也是要體力的阿!一個9公斤的小孩,30歲的我來抱都嫌吃力,更何況老人家?他們也會想要抱抱孫子、和孫子玩啊,早點生,起碼老人家年輕一點、有力一點。
以上,純屬一個媽媽在半夜餵完奶的碎碎念。

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Day1。小白鯨的生體實驗 (待續)

☼楔子☼

我想,這篇寫完,我也沒有秘密了。

我想,這篇寫完,再瘦不下來,我應該就會被唾棄萬年,並且還要接受大家鄙夷的眼光說:哎呀,真是個胖子!但是我知道嘴甜的好女孩,還是會安慰我;但是我知道嘴賤的你們 ......

我想,我到底哪裡來的勇氣答應你要把一切的一切都PO到網路上的?在這個連封鎖起來的噗,孤狗大神都查得到也存檔的網路年代,萬一哪天我要競選總統還是選世界小姐,這麼重的體重會不會是對手攻擊我的把柄??
(對手一定會說,哎呀,那麼胖的人一定有甚麼身體上的疾病、一定不自律、一....@#$%, 然後我還要拿出我的體檢報告和我瘦下來之後穿旗袍的照片一一澄清,想到這麼多的麻煩,果然令懶惰的我開始搖頭。)
(阿,我一整各大離題了嗎?)
(台中的李媽媽,甚麼?你說我想太多?)
(潭子的蔡小姐,什麼?你說你打賭十萬台幣我不會瘦? 啊?台北的連先生和馬先生也加碼? 林老鼠還是莊家? 板橋的廖小姐和鄭先生也加碼了? 歐小姐說現在賭盤已經一賠一百?等等...賭我不會瘦的人比賭我瘦的人還多? 中正區的王先生說叫我別鬧了? .............................)

☼目標☼

不管是哪派的管理學家,還是甚麼時間管理大師之類的名人,都說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行動之前要設定目標。
我的目標也不是很難做到,就是像圖→一樣,可以穿旗袍,就好了。(慢慢喝茶)(我真是不貪心的好小孩。)

☼Daily Report☼

9/21 12:46am, <寫在開始> 甚麼事都沒有做,照吃照喝。
體重:86.4 kg
體脂:39%
睡覺時間:凌晨兩點


9/22 01:15am,
早餐:沒吃。
中餐:一碗飯+素雞兩片+豆皮絲三匙+海帶芽蛋花湯一碗
晚餐:魯味(豬心+豬肝+雞胗+甜不辣+豬血糕)
整天喝了500cc 的茶。
體重:85.8kg ↓
體脂:39%
睡覺時間:凌晨兩點

HOBONICHI 手帳。ほぼ日手帳 | 我的手帳不歸路

無意間從記事本達人Ada的部落格(點我)看到HOBONICHI 手帳的介紹,不看還好,一看就深深的愛上。

這是個怎麼樣的好手帳呢?這是Copy 過來的使用範例。
因為都是方格眼的設計,所以一格一格的很好寫(對我來說),而且每天一面,可以詳細的記錄到一天當中每個小時的行程,對於正好需要做工作記錄的我來說,相當方便。

再來,因為每天一面,所以星期六日就不會是小小的一格,對於周末行程更多的業務員來說,實在是太方便了! (好愛好愛)


雖然實在是不太會畫畫,可是看到可以自己任意在記事本上發揮,剛剛好符合我愛貼票根、愛寫心情、愛塗鴉的手癢習慣。


說到對文具的狂熱,精準一點是對"筆記本"、"手帳"的狂熱,要回溯到國中時期,那是個流行26孔記事本的年代。也不知道從誰開始,同學每個人人手一本,到最後還比較起誰的筆記本外觀漂亮,內容"複雜"(所謂複雜不是真的都寫上課筆記,是很多小女生就是有辦法把筆記本弄得花花綠綠、又是電影票根、又是美美的心情日記之類的)。那時候雖然筆記作的哩哩啦啦,但是26孔的相關產品到是買了不少。


﹝↑這是我做我的手帳的範本喔!﹞
好,回歸主題。
我看到ほぼ日手帳的時候,剛好是2009年的四五月份,這是一個怎麼樣的尷尬呢?首先,台灣沒有賣! 所以我必須要上網找代購,再來,就算找到有人代購,我也無法在四五月份拿到,因為,都在10,11月份才開始賣來年的,賣完就沒有了啦!!!! 也就是說我想要在2009年四五月份買到2009年的手帳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再來,我已經使用B6 size的六孔活頁記事本一年多了,個人又偏愛活頁式的記事本,這樣要抽換、做筆記,都很方便,其實也不太想要換成非活頁式的。

可是,可是,人家真的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喔!怎麼辦呢?
於是,我想到了『自己來』!
(等等,老鼠你不要想到別的地方去,我不是你。)

這時候我不禁要稱讚一下"吸引力法則",就在我一心想要完成我的改良版的ほぼ日手帳的時候,我在敦南誠品找到了方格眼的紙。
一開始設定的是找六孔活頁方格眼,從33學堂逛到了大創、再逛到了MUJI,就是沒有六孔方格眼,連方格眼的紙都循無蹤跡。某天心血來潮逛了敦南誠品,竟然就讓我發現了好貨!
《下圖》有圖有真相,發現了RHODIA的方格眼筆記本,紙質良好,不厚,格線還有淡淡的粉紅色,還有撕線方便撕下來!Bravo~這和我在網站上看到的Sample實在太像了!厚厚一大本只要台幣三百二十幾元(未打折前,誠品卡還可以九折)
再來,我有粉紅色的原字筆可以畫格線,麻煩的是日期,我想到的解決方案是用粉紅色的印尼+外面賣的活動日期印章,應該就可以解決。
於是,自己拿著原本的六孔活頁紙當底稿,裁切下一樣大小的方格眼紙,照著範例畫上隔線,我朝思暮想的"類‧ほぼ日手帳"就大功告成了!
雖然沒有印刷的美感,但是多了手作物拙拙的、樸實的fu. (自以為)
下面就是實際上使用的範例。
大功告成的兩個月後,才在台北車站的久大文具,第一次看到111有出六孔活頁的方格眼補充紙,二話不說把架上的都打包帶走。(心滿意足 ^^),後來沒有一個星期,在士林的誠品也看到了!現在所有的六孔活頁方格眼都被我的吸引力法則吸出來了嗎? XD
DIY的手帳還多了這個↓,這是7-11之前和世界展望會聯合勸募的DM,第一次在7-11看到,就默默的放回手中多的零食,想說這世界的角落還有人連喝到乾淨的水都是奢求,自己怎麼可以這麼浪費?自己也訝異自己的舉動,想說這樣的DM這麼有用,那我今年的簡約計畫都靠他了,就默默的把DM放在每天都會用到的手帳中了。
這是參考之前在Ada的網站看到的"夢想記事本",一樣是自己做的喔!
這個則是之前使用的記事格式。超愛書寫的我,一天一格其實不太夠,記帳+行程紀錄其實就滿了,還沒有空位寫心情或是別的....現在變成一天一面,超夠寫的! :) 好開心。

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貪婪的人性::台北市癌症防治宣導計劃問卷~送新米!!! (不是宋新妮~)

今天早上正在學作美美的部落格,突然電話響起,一個從來沒有打過電話、沒有私交的同事打來。老公幫我接電話:

XX姐:那個米阿,協會打來說我們拿太多了,所以每個人都要退還三、四箱,那你們甚麼時候要退還?
阿你們拿了十幾箱,所以看你們能不能退還三、四箱出來。
老公:啊?我們總共五個人拿了14箱,一個人平均兩箱。昨天早上我們通訊處的處經理和X淳、X婷不是才去搬了三十幾箱?要不要去問他們啊?
XX姐:喔,這樣喔,那我會去問她們看看啦,可是妳們能不能擠一箱還出來啊?
*****************

9/15(Tue)
下午被告知填問券送米的消息,是因為A在那個協會當會長,她好意通知辦公室的B同事,請B當窗口,結果XX姐聽到,所以問B怎麼拿,然後就約了C和剛好在辦公室的我,一起去拿,我看了B,他也說好,你們去拿,所以我們就成行。
在車上,C說他一個人要拿5箱,我說我們這組有老公+我+我們的業務員+另一個同事Y,我們四個人拿10箱。XX姐聽完說,那我們拿30箱好了,剩下的我的業務員拿4箱,剩下的我的。
於是,我們總共拿了30箱,每箱10包米,一包米600g。
(所以,XX姐一個人拿了30-5-10-4=11箱)

9/16(Wed)
早上一大早,說是我好朋友的Xㄔ和他的好姐妹Xㄊ,兩人竊竊私語(可是辦公室沒有人,附註)所以其實大家都聽得到,她們說:這樣好康怎麼都不通知我們阿....
然後十點多就看到XX姐載他們兩個人去搬了20箱回來

下午,受到另一個同事X所託,我們還要再去拿(因為老公有車),協會的先生說,你們早上已經來拿很多了,現在只能再給你們4箱喔。所以下午我們抱了4箱,準備拿給X和Y。

9/17(Thu)
早上就接到XX姐的電話,為了求證,我們直接打給協會的會長也是我們同事的A。
A說,協會反映我們單位真的拿太多了,現在要總共至少要拿四箱出來還給它們,因為那是答應要給別的單位的。
老公說,我們總共拿的14箱,平均有5個人分,而且真的都是要拿去給人家填問卷的,不是把米暗槓的,然後把誰拿了多少都跟A說明。
A說,沒有關係,他知道了,他會再去橋。
老公說,沒有關係,我們最後拿的四箱可以拿出來,也不要讓A為難。
A說,啊?他問到現在,沒有一個人表示要拿出來退還的。不過他也說,他會再去橋,因為應該是多拿的人要拿出來退。而且表示,協會的人說9/16早上搬了30多箱! 因為Xㄔ是我的高中同學,又聽到說是跟我們一起拿的,所以她以為是我們一起去拿的。

*********************************
真相終於大白。
XX姐自己拿了11箱,卻打來要我們退還,自己不想要退。XX姐明知有人(Xㄔ和Xㄊ)搬更多,卻因故不找他們退。甚至不和A表示他們可以拿出來還。

該說甚麼?
該說那天在辦公室看到XX姐試圖要自己簽名填問券嘛?
其實也不想要去揣測甚麼
只不過,真的看清楚所謂人性的自私與貪婪
之前,用一家人的生活看清了一個所謂的好朋友
現在,用公益活動的溫泉米,看清了一些人的自私與貪婪
到現在,我們真的很擔心
一直在這樣子的環境下去,接觸這樣子的人與事
一個原本好好的人,會被改變成甚麼樣子!!!

[R大寶周記] 是第一次,也不知道有沒有下一次

再過 22天,大寶就要一歲嚕!
想到大寶,就會很開心。
他是一個懂事的小孩,這樣形容一個未滿一歲的嬰兒好像怪怪的。
(偉而,我也常常拿她和小動物相比,這樣形容會更貼切。XD)

我深信小小孩一出生就有"靈性"(完了,等等又要被罵~),甚至他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就能知道外面的事情。我最常拿來說嘴的,就是媽媽哭哭的時候,大寶會冷靜下來,不管他在做甚麼事情都一樣,然後安安靜靜的在媽媽的懷裡面用『深情』的眼神看著你。(這是真的,我開始擔心他未來會電到多少女生了。)然後用不協調的動作,舉起小手手,溫柔的拍拍你。賣尬得! 他是Baby耶..(呃,Babie我不是在說大寶=你..) 他還那麼小,卻感覺像是知道發生甚麼事情的成熟穩重!

9/16

和大寶一起玩,媽媽最近心煩氣躁的,有一陣子沒有好好的做下來陪大寶玩,今天總算又靜下心來。大寶現在真的長大了,好喜歡翻翻書,今天我們只看巧虎的『和寶寶一起玩』就看了好久。
中途媽媽還分心和爸爸聊天,結果大寶會拉拉我的衣服,然後拍拍書,他是在叫我要繼續一起看書耶!! (嚇~我太大驚小怪了嗎?不..繼續看下去,這還不是最大驚小怪的XD) 他是神童嘛?(這才是最大驚小怪的XD)
我知道這樣判斷小小孩是不是神童太隨便,這只是一個媽媽的欣喜若狂的心情:我的小小孩會用Body language來表達他自己的想法耶!好棒喔!
我一定要每天都花1~2個小時陪大寶好好的玩!

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獵男清單




















約莫是兩三年前,『秘密』『吸引力法則』之類的書,在台灣相當紅火,相信和不相信的人都占大多數,依蓮那個時候也半信半疑。『怎麼可能有這樣神奇的事情?』是我第一個想法,小時候用盡力氣禱告要100分的小考也沒有一次成功、小時候朝思暮想的暗戀對象到最後還是選擇別人,吸引力法則真的準嗎?(還是我運用錯誤?XD)

可是,我要說,約莫25個月以前,我真的發現吸引力法則成功了!(ㄟ..等等,熟的朋友不要吐槽我本來就對玄學、算命的事情有興趣,所以也會很輕易的相信這一類的事情,姊姊我可是有實證的!)

故事是這樣的,在這個路上招牌掉下來(註)砸到的人裡面,10各有9各是劈腿過或是被劈腿的年代,我剛剛在一段很慘的戀情中載浮載沉,很少用到大腦思考的我,在一次的抬腿運動中(是的,我也有會運動的年代),終於和自己對話,我說,我不要xx樣的男生、我不要xx類型的男生,後來轉念,應該要積極一點想,我要甚麼樣的男生?我要甚麼樣的戀情?然後就有了以下的清單:
a. 愛我比愛他自己更多的。
b. 身高,比我高就可以了。
c. 外型,不拘,不醜就可以了。但要比我壯一點,才有安全感。
d. 能像大哥哥一樣教我的。(那時候忘了加"溫柔的"...殘念。)
e. 愛攝影。
d. 有愛心、孝順。
e. 聰明,反應要快,因為我反應不快。
f. 熱情。
......想到最後,我竟然想了,那乾脆跟自己談戀愛好了。(自戀狂)

後來我就放寬心胸積極的去認識各式各樣的朋友。沒有三個月,(這是真的),就認識了Mr.小亨利。事實上:
a. 他真的愛我比愛他自己還要多!
b& c, 略過。
d. 他真的懂很多可以教我,但是我當初真的忘了加上形容詞了。(大殘念。)
e. 我們就是在攝影社認識的啊!
f. 有愛心,也很孝順父母,但不是媽寶喔!
g. 認識他的人都知道,反應超快,超搞笑。
.....................我們兩個私底下的談心(這就不說了,羞~),發現,我們真的很像,價值觀、對人處事的態度:初認識人都是先相信對方是好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熱心(也可以說是雞婆啦!)、都在感情上受過傷(不過這年頭,沒有受過傷的,少囉~)....


我還能說甚麼?心想事成真的沒有用嗎?或許第一步就是,開出你的需求,先問問自己,要的是甚麼吧?!單身的,趕快寫!趕快寫!而且要越詳細越好,不要像我還少了一些形容詞,(大笑),那真的差很多的!

幸運之輪




算過塔羅牌,說我本命有〈幸運之輪〉;看過面相,說我的耳垂肥大,很有貴人運;算過紫微斗數、八字,都說我是別人的貴人、也是貴人很多的人。以前沒有太大的感覺,想說貴人不就是等於灑錢的人,(大笑),那我的生命中一直沒有這樣的聖誕老公公啊!想想也就不去理會這些。有了大寶之後,感覺神經變的靈敏,還有淚腺相當發達。曾經邊洗奶瓶邊哭著感謝上蒼,讓我還有這麼多水可以幫大寶洗澡、洗衣服、洗奶瓶。
那天,和老公閒聊,試著詳述身邊的朋友的特徵給老公熟識,以免下次帶出場會"牛頭不對馬嘴"。
◎ 說到以前很喜歡放鳥,卻還是有朋友在被惡狠狠的放鳥兩次之後,還願意一起慶生,繼續約我,對我的關心絲毫不減。
◎ 說到以前被我放鳥的朋友,竟然全數都還願意繼續友誼!
◎ 說到以前重色輕友,但那些朋友竟然到現在都還是願意默默支持我!
◎ 說到我身邊,竟然有很多人願意告訴我實話、雖然都是用很機車的言語傳遞給我,但是讓我可以反省自己,變得更好。
◎ 說到以前辦公室,每一個同事都對我很好,包括剛進去一起做"Hell"account的前輩,在我甚麼都不懂的狀況下,都會鉅細靡遺的指點、包括只合作過一個案子的業務,卻異常熱情和義氣和相挺,包括我的小老闆和大老闆的包容,包括一起出差很談得來、也很玩得來的夥伴們、包括其他不同team,但是每天都可以聊得很開心的同事們,包括同team也很關心我的羅先生和克克和Grace。我說那時候我的位置不管放到哪裡,都是車水馬龍,老闆常常以為我都沒有在做事(傻笑),因為太常有不同team的同事會過來"喇壘"。甚至包括在大陸,很挺我的妹妹們。
◎ 說到很多失聯很久的同學,再見面絲毫不因失落的光陰的緣故,熱情的繼續友誼。
◎ 說到以前有誤會的,現在都能盡釋前嫌。
◎ 說到很多長輩都對我疼愛被至。特別是我的公公和婆婆。

天哪,何德何能可以擁有這麼多人的關愛?偏偏非死不可每篇文章可以標示的朋友數目有限(已達標籤上限),我想告訴妳們,我愛妳們!謝謝妳們對我做過的一切、正在做的一切。妳們對我都好好喔!我會好好收藏這樣的關心。

那天說完,就倒在老公的懷裡哭了。老公說,你看你的貴人真的很多啊!大家都對你很好,都希望你更好,妳真的要好好努力!(貴人,果然不只是指會灑錢的人。XD)

我記得有朋友問過我,你有沒有為了生命中甚麼事情感動到哭過?
有。
除了看到可憐的小孩會哭到不能自己,還有,我每次想到每一個對我好的妳們,都會感動到哭。(這很噁心,我知道,可是是真的。)(媽媽的淚腺應該沒有鎖好。)

謝謝,我身邊每一個好人。(寫完繼續哭~)

[徵] 填寫::台北市癌症防治宣導計劃問卷~送新米!!! (不是宋新妮~)

急徵善心人士!


財團法人天主教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和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合作,共同推廣防癌的觀念,所以推出:『填寫一張問卷,送一包溫泉米』的活動。



資格:凡是在台北市工作/設籍台北市的民眾。(算人,不算戶。所以同一戶可以有很多人填問券)


程序:通知Elaine你想要填寫問卷 --> Elaine把米和問卷和簽收單送到你的指定地點-->你填好問卷,就可領米了。



通知Elaine的方式


a. 噗浪:http://www.plurk.com/elaine31 (沒有噗浪帳號的要先加入我 :))
b. Facebook, 我的帳號Elaine Lin or 林上鈺
c. MSN: aircastle31@hotmail.com
d. 發信: elaine.lin.31@gmail.com
e. 最重要的,請告訴我,到哪裡找你!


截止時間:9/30 (Wed) 中午12:00


米的賞味期間:2009/9/7~2009/11/7

米的重量:600g/包
<有圖有真相>





Elaine沒有收任何費用,自願出交通費送問卷&禮物到各位善心人士的手中。請大家多多幫忙。

寒酸的訂婚典禮

今天不知道怎麼了,心中不斷的湧上一堆感覺。
我還以為我的腦袋沒有運轉了說。(笑)

還是說反正都是個哭哭啼啼的夜晚了,就把所有催淚的心內話都寫一寫?(搔頭)

認識我們的朋友都知道,大寶的到來是個美麗的意外,也都知道大寶來臨的同時,我們夫妻同時換了工作。兵荒馬亂的程度不可言喻。身體不適的程度不可言喻。關於婚禮,其實不是我爸提起,我差點忘了還需要有儀式,原本想說可以登記就登記,不要驚動到孕婦和胎氣,看看這個孕婦有多懶惰才好?

於是乎,折衷的方式出來了,我們先訂婚,然後登記,等大寶出生之後再補請。(順便可以當花童?) Anyway,因為新娘兼孕婦實在不太願意大動作,所以大家都會請幾十桌的訂婚,我們只有儀式上請了一桌雙方家長加上親戚,反正只是儀式嘛!趕快結束我可以休息最好。(科科笑)

這個月有一個朋友要結婚了,年初的時候就知道消息,看到她總是不開心的臉,試著要聊聊婚禮細節,想說如果她有不開心的地方,可以幫她紓解,可是她總是避重就輕。"或許是有一些隱私不想要讓我知道吧!? " 這樣一想,關心的話又吞了回去,只好默默的等她自己開口,再來問好了。

年中就吵翻了。因為太多緣故,吵架的其中一個理由是,我都不關心她,連她的婚禮都不聞不問,怎麼算的上是好朋友?我說,我們明明都有問啊,可是你不是都沒有多說甚麼嘛,我們以為你不想要講啊!怎麼你會這樣以為呢?

她說,那是因為你的婚禮很寒酸,我怕我多說了,你的心理會不開心,所以乾脆不跟妳說。(OS,是你自己不告訴我細節的,那怎麼還怪我不關心呢?)

那天回家,還特地翻了翻照片,想說,有很寒酸嗎?我們家境的確不富裕,但是,寒酸嘛?
啊,原來是我們夫妻倆在我家拍的照片惹的禍,雖然照片上的人物都笑得很開心,可是佈景、擺設錯了!不是富麗堂皇、也沒有像樣品屋那樣的裝潢,只是陋室一間。也沒有名貴的十二禮、也沒有像樣的禮服(我穿的是孕婦裝,因為已經六七個月了)、交換的婚戒也閃不了你的眼睛。原來是這樣啊!讓我以為是好朋友的人,不願意告訴我她的婚禮的細節,因為她怕傷到我的心,還怪我都不關心她的婚禮。
如果我現在說出,婚禮的意義在於快樂的夫妻而不是豪華的儀式,會不會讓人覺得我在辯解?如果我訂婚那天每個人都很開心,這樣的婚禮還算不算寒酸?

是的,我承認很受傷,畢竟這不是路人甲乙丙說出來的。
是的,我知道這就是價值觀不同造成的結果。
釋懷了,不要去想了。Let it go.

「普魯斯特問卷(Proust Questionnaire)」

什麼是「普魯斯特問卷(Proust Questionnaire)」呢?
原來是十九世紀英國資產階級為了探索自己而設計出來的小測驗,十九世紀末傳到法國,仍然只在資產階級間流傳。馬塞‧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在一八九○年根據英國版的問卷設計出自己的版本,而此問卷終於在文學史變成傳奇。法國傳奇讀書節目主持人貝納‧匹佛(Bernard Pivot)在節目尾聲問來賓「普魯斯特問卷」,於是,又再讓美國脫口秀主持人傑姆斯‧李普頓(James Lipton)也在他的節目「Inside the Actor's Studio」模仿貝納‧匹佛而設計出他自己的「普魯斯特問卷」以訪問來賓,「普魯斯特問卷」至此已大大地平民化。「普魯斯特問卷」是由一系列看似簡單的問題所組成,問題囊括被問者的生活、思想、價值觀以及人生經驗。探討人的心理狀態和思考方式的變化,隨著年齡際遇,會有不一樣的答案,是了解最簡單別人或自己最直接的方式,同樣的問題,不同的人的答案卻相差甚遠。因此,人們也會藉由回答問卷發現到,也許原來自己並不像預期的那樣了解自己,而一個人的追求、喜好甚至生命觀都通過這份問卷呈現出來,而又以法國名小說家普魯斯特版本流傳最廣。「普魯斯特問卷」是今日媒體喜歡引用的問問卷,它並非普魯斯特所發明,而是他有趣的回答使該份問卷因此成名,是以其後常被引用,原本的普魯斯特問卷還被買下版權,出了一本包括許多名人回答內容的書。

你也來做做普魯斯特問卷,先來了解一下自己吧~
01. 你認為最完美的快樂是怎樣的?
02. 你最希望擁有哪種才華?
03. 你最恐懼的是什麼?
04. 你目前的心境怎樣?
05. 還在世的人中你最欽佩的是誰?
06. 你認為自己最偉大的成就是什麼?
07. 你自己的哪個特點讓你最覺得痛恨?
08. 你最喜歡的旅行是哪一次?
09. 你最痛恨別人的什麼特點?
10. 你最珍惜的財產是什麼?
11. 你最奢侈的是什麼?
12. 你認為程度最淺的痛苦是什麼?
13. 你認為哪種美德是被過高的評估的?
14. 你最喜歡的職業是什麼?
15. 你對自己的外表哪一點不滿意?
16. 你最後悔的事情是什麼?
17. 還在世的人中你最鄙視的是誰?
18. 你最喜歡男性身上的什麼特質?
19. 你使用過的最多的單詞或者是詞語是什麼?
20. 你最喜歡女性身上的什麼品質?
21. 你最傷痛的事是什麼?
22. 你最看重朋友的什麼特點?
23. 你這一生中最愛的人或東西是什麼?
24. 你希望以什麼樣的方式死去?
25. 何時何地讓你感覺到最快樂?
26. 如果你可以改變你的家庭一件事,那會是什麼?
27. 如果你能選擇的話,你希望讓什麼重現?
28. 你的座右銘是什麼?
資料來源:http://ppaperaangel.blogspot.com/
或者你也想要看看桂綸鎂的「普魯斯特問卷(Proust Questionnaire)」結果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72小時

如果生命只剩下72小時,你會把剩下的時間拿來做甚麼?
這樣的題目很老梗,可是我真的面對了這樣的恐懼。


那天要練習騎車,結果果然摔車了,醫生說幸好耳膜破掉了,大致上沒有事情,可是要觀察72hrs, 為了安慰我,長的像馬英九的醫生幽默的說:『沒有關係啦~上次我姐姐的男朋友也是摔車頭撞到地上阿,安全帽都沒有破掉喔!還一直跟人家說沒事沒事,結果第二天就死掉了。』
ㄟ,醫生阿,你這是想要安慰我還是?


可我,真的怕了。
如果我真的一覺不醒了,大寶怎麼辦?我爸媽怎麼辦?老公怎麼辦?現在把壽險額度提高到一千萬,會不會到時候不理賠?我還想要做甚麼事情,才不會遺憾?
想到看不到大寶長大我就崩潰了,如果他也因為沒有媽媽的愛而有遺憾怎麼辦?


幸好,72hrs過去了,而我還在。
幸好,我還可以抱得到香噴噴;軟綿綿的大寶。
該來做完那些不做會有遺憾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