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美食] 舅媽水餃

前一陣子舅媽有在包水餃,嘴饞的我,趕緊央請舅媽寄一包上來解饞。


自己煮完,大呼過癮,首先,餃子大顆,滿足了我的視覺享受。

再來,我偏愛吃稍稍厚一點點的的皮,最好是略有嚼勁,剛好舅媽的水餃完全符合我的 要求!

餡料的部分,有韭菜和高麗菜兩種,都一樣的好吃!

後來問舅媽才知道,餡料是自己當天去市場買豬肉、買菜回來現包的,包好馬上放在冷 凍庫,然後寄給我的。
喔喔喔~難怪這麼好吃。









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美食] 古亭捷運站 紅亭水餃店

知道這家店是因為他就在前公司對面。公司對面有一排賣吃的店家,通 常大家都是隨意吃,而且待在公司的年資越長,覓食範圍就會越擴大。

但是只有這家店很特別。

 
 
 
 
 
 
 
 
 
 
 
 
 
 

主要賣的是『餃類』。各式口味的水餃、煎餃,再配上碗湯或是豆漿。 種類不多,但是樣樣好吃!
















每顆包的飽滿的水餃排排站好。 

















看看裡面的餡料,都是老闆和老闆娘兩個每天早上現買材料,現包的。 新鮮吃得出來,實在的餡料看的到!















看看蝦仁水餃的餡料


















這裡的鍋貼才真的是一絕!特別要吃現煎出來的,煎餃一面的皮脆脆的,咬起來很有嚼 勁,表示麵皮是力道均勻的桿過的,加上新鮮的餡料,就是特別美味。

















我試過從古亭站帶去石牌好樂迪。雖然冷掉了,可是依然美味,也不油膩。真的大推!

這裡的酸辣湯的配方是老闆娘鑽研一年多認真調配出來的,配上煎餃,格外對味!


貢丸湯也不賴喔!

當然,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這間店有最親切、注重客戶感受和口感的老闆和老闆娘,它們對每一個光臨的朋友都相當熱情喔!

下次一定要去試試!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10  號 (捷運古亭站7號出口)
電話:(02)2357-0639

[R大寶週記] 動物園半日遊

那天帶著大寶去動物園,因為是週間,所以人超級少的,所以我們不用排隊就看到了貓 熊、無尾熊、企鵝。


小孩果然是需要跑跑跳跳的。一到空曠的場地,根本捉不住活潑好動又調皮的大寶。現 在變的很愛捉弄媽媽,還會故意跑給你追。

難得乖乖坐園車,不到幾分鐘就又亂動,弄得媽媽手忙腳亂的。




 
沒有照到和貓熊的合影,因為貓熊都在睡覺,又不能按電鈴請牠們起來給大寶看。所以 乾脆不照。


因為沒有人捉住大寶方便我取景,所以籠子比我們高的企鵝也照不到合影。

最後,只好照大寶和烏龜的照片了。

看到大寶開心的神情,就覺得他真的適合帶出門跑跑跳跳,關在家裡只是累了婆婆媽 媽。

[大寶小趣事]

那天看完企鵝要準備去做園車的時候,在全家便利商店附近看到一個阿媽帶著三歲的小 哥哥再喝鮮奶,大寶好幾次試圖過去拿來喝,對方阿媽說,媽媽你乾脆去買一瓶給他(指的是大寶)喝吧!

我心裡還在猶豫,嘴巴上卻說了:好。

語音未落,大寶好像聽得懂我們的對話內容,而且聽出媽媽的猶豫,馬上往全家便利商 店的方向狂奔,等我捉到他的時候,他已經站在全家便利商店的開放式飲料櫃下面了。

再度看到對方的阿媽,大寶手上已經拿著他的戰利品--微波過的光泉鮮奶,站到三歲 小哥哥的旁邊一起喝了。

對方的阿媽連連驚呼,才一歲七個月的小寶寶,怎麼這麼聰明?!



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R大寶週記] 大寶日

母親節難得休息,帶著大寶出門走走,原本計畫到國父紀念館那家麥當勞玩,結果進去 才發現那裡的遊樂設施只適合年紀稍長的小孩,一歲七個月的小小孩完全不適合。


怎麼辦哩,都買了兒童餐了。只好匆匆解決,趁著大寶還沒有撒野的時候趕快逃離。

大寶很愛翻翻書,一看到隔壁桌有雜誌,馬上縱身而起,一躍飛到了隔壁桌,看起來好 像很忙碌的生意人耶~






現在知道出門媽媽、阿媽、爸爸、阿公都會帶著包包,所以看到人家提包包就知道要出 門了。所以躲躲藏藏也很難逃過小鬼靈巧的雙眼。


從麥當勞走出來要去找外婆,大寶很貼心的要幫媽媽背著包包。




上了捷運,本來不擔心大寶上捷運的,因為之前都只是很愛搭訕路人,投入路人的懷 抱,大部分的台北人都算溫暖,願意陪小寶寶玩耍。只是現在可好了,大寶迷上了拉環,所以整段路程媽媽都要抱著他站著。不過幸好,大寶也只是安安靜靜的拉著 吊環。不然媽媽真的要哭哭了!






跟外婆去買菜。

大寶:阿姨,有那種沒有漂白;沒有醃過的吻仔魚嗎?






大寶:哇!香腸耶!看起來很好吃耶!




 
大寶:真的嗎?可以摸摸看嗎?



 
大寶:那我就不客氣了。(媽媽OS,真是"妖鬼規細哩"←台語發音)


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獨立的生活 第一步

最近迷上騎摩托車。


我想我愛上的是插入鑰匙,轉動引擎,然後就可以到想要去的地方的快感。
別人是未滿十八歲就已經騎著摩托車開始趴趴走,我卻在邁入三十大關才開始。

就像我在29歲終於忍不住的第一次對著不爽的人拍桌大罵,聽說很多人在二八年華就已經做過了。

我到底該說是越活越回去了?還是越活越年輕?

自己騎摩托車的感覺和給別人載又完全不一樣。我媽看到我騎車的樣子,以為我早就會騎了。

下一次挑戰的是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