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重逢


回到家了。
剛剛接到祐廷,我可以感覺得到壓抑式的開心,一見到面他就主動把我的手牽的緊緊的。
走到黏黏家稍坐片刻,這期間,祐廷會主動來親我、抱我、要我背背,他說:「我一直在忍耐。」我知道他在說什麼。
走去等公車、搭捷運,他始終牽著我的手,沒有放開。
「你要聽我搬家的故事嘛?」
「不用啦」
「這樣你會不會不習慣新家?」
「不會啦,我會習慣的。」
一夜長大的小男孩,邊說還是邊來摸摸媽媽的肚子(還是一樣大),依偎在媽媽身旁
回到家了。
祐廷說很喜歡新家,問我怎麼沒有電視,我說還在存錢,反問他,那這樣你會比較喜歡有電視的爸爸家嘛?(我是傻媽媽)
他想一想,說,還是不會喜歡耶。(然後我就開心了)
嗯~耶~~萬歲~~我要來抱小孩睡覺了~~~~~(灑花放鞭炮~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和孩子重逢


 
2013/9~2014/2 我在動盪中求生存,重新認識自己的價值和接受大家的關愛。
2014/3~4 比上一時期更快速多變的生活步調,我思索著如何增加自己的資源和捍衛自己的權利。我更內向、更不想要多說話。
大環境的變化我完全能懂。
完全不溝通的在上位者,面對所有不同的意見就是水車噴你,或是拒馬堆疊重重把自己鎖住,而想要改變現況的公民們除了得挑戰不合理的律法、還得面對多元不同的聲音。
換個主詞受詞,也像是我的故事(完全往臉上貼金)
完全不溝通的前任公婆一家人,面對所有不同的意見就是動手打你,或是家裡換鎖、抱走小孩然後重重把自己鎖住,而想要改變現況的我除了得挑戰不合理的律法(不在乎現實的法官和調解委員)、還得面對多元不同的聲音。
問我想不想飛奔上街用我最寶貴的時間表達最深沈的抗議?想,超想。
但我肩上扛著的生計影響我們一家好幾口,於是我想換個方式守護我愛的土地和家人朋友,或許是壯大自己的經濟,或許是深化自己的能力,在議題散佈或是律法這方面的熟稔。
--------------------------------------------
16年前,下課以後我就在這裡等15路公車回家,今天又經過,也搭了15路公車,要去接孩子回家,重慶南路上的書店倒了很多,站牌旁的酒釀烙餅阿姨倒是數十年如一日。
告別過去的種種,今天是另外一個新生日。不管是不甘心的、仇恨的、可惜的、愛戀的、渴求被愛的、委屈的、不負責任的....等等。都過去了。
我想邁向新生活,而不是糾結在那個過往。
好了,我關上電腦,要去接祐廷了~










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Bonus Day


4/2像是一個bonus day.
在那之前的幾天,惶恐和不安伴隨。
室內layout的調整真的有幫助,工作室移到本來是客廳的空間,書房也跟著移到客廳,動線感覺比較流暢,住所歸住所,工作歸工作。
其實4/1遲遲至凌晨五點才睡覺,前幾天是凌晨三點多才睡覺。很多時候是身體都負荷不了了,到了床上深呼吸後,藉著打開手機翻玩來逃避恐懼,嗯,我很清楚的看到我的小恐懼跑出來,真的感覺好害怕,然後就拿起手機,不然就是跑去再做點工作:新的模具入庫整理、調色的粉類歸類、配方研擬、新模具開發的調整...,然後又累到不能呼吸再跑去床上,又滾了兩滾之後又跑到工作室完成未完的。
壓力大的耳朵有時候會有間歇性的耳鳴。有時候睜開眼睛問自己,到底在做什麼啊?搞的自己四不像的。
這時候不得不讚賞自己一下,雖然一邊困惑,仍然一邊刷牙整裝,跑完一天的行程,仍然不斷的思考我還能做什麼。
我有發現一些些小小的不一樣,騎車的時候,總會有一些不知道哪裡來的溫柔又堅定的聲音告訴我自己,會更好的,是有很多人守護我的。然後有一股溫暖流過。
今天,之前談的一個case有進展,雖然錢不多,但是我看好未來的增值空間。找到一個一直在找的上游廠商,至少知道短期可以找誰拿到便宜的貨源。看到目睹家暴兒童也會被立法保護,想到可以找王育敏小姐協助諮商。找到另外一個case可以進展。拿到自己設計的母模成品,圓嘟嘟的好可愛,超級無敵開心(盡請期待)。然後清點自己家裡有的原物料,原來我有那麼多漂亮的色粉(天然也有,非天然也有)看了都覺得開心。找到一個可以下載各式素材的網站,只要註冊就可以下載。
加油!別被家裡漏水、銀行卡片密碼鎖卡布能領錢、整理工作動線這些小事擊垮,努力把上課所學的應用出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