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Book ❖ 超級成功法則 part3 | 陳安之

法則 十二 成功者願意做一般人不願意做的事


下一個成功者的信念是什麼呢?我覺得成功者他必須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

比如說我過去時常幻想成功,我夢想成功,我設立目標想要成功,可是為什麼沒有成功呢?因為我都沒做成功者做的事情。在座各位,假如我們期望跟成功者擁有同樣的結果,我們就必須採取同樣的行動。因為同樣的行動帶來同樣的結果。

在我二十五歲我重新創業的時候,我立志成為世界頂尖的演說家,我要有巨大的影響力,我要幫助無數人成功。然而我發現,在這世界上可以做到這些的人, 比如說我老師安東尼.羅賓、像世界銷售冠軍湯姆.霍普金斯、像世界第一名激勵大師金克拉先生、像世界潛能大師博恩.崔西等等,他們每一天不斷的在閱讀、不斷在學習,我研究過他們一年至少平均閱讀一百到兩百本書籍。假如我在未來要跟他們有一樣的成就,我必須做同樣的事情。所以從二十五歲開始,我每年讀三百本 到五百本書籍以上;我每天晚上九點鐘準時——只要我當天晚上沒有演講,我就聽我老師的那些磁帶,每天晚上聽六個小時。

我每天在辦公室裏面,我不斷地訓練我的業務員,我告訴他們我以前在安東尼.羅賓機構成為第一名的行銷代表是因為我每天站著打電話。我站著打一百通陌生電話——因為成功者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

有人說陳老師你為什麼可以練演講,可以講得這樣流暢——事實上我以前每天對著鏡子練習三個小時以上。


法則 十三 成功者做一般人做不到的事

在這個世界上,很少有人站著打電話每天打一百通,很少有人對著鏡子練習三個小時,很少有人願意去做別人不敢做的事情、做別人做不到的事情。

成功者之所以成功,因為他第一個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第二個他做別人不敢做的事情;第三個他做別人做不到的事情。假如你沒有做這三件事,那你可能 就屬於百分之九十七了。假如你願意開始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做別人不敢做的事情,做別人做不到的事情,我相信下一個成功的人一定就是你。


法則 十四 凡事以最短的時間採取最大量的行動

第三個,百分之三的成功者跟百分之九十七的一般人,他最大的差別在於百分之三的成功者凡事以最短的時間採取最大量的行動。

有很多學員曾經問我的老師安東尼.羅賓——世界第一名演說家,他說:“安東尼.羅賓啊,你怎麼變得這麼這麼的成功?你如何成為世界第一名的演說 家?”安東尼.羅賓很簡單地回答,他說:“要成為第一名的演說家實在太簡單了,我以前在幫我老師吉米.羅恩工作的時候,我每天講三場的演講,而我的同事呢 每天只講一場演講,所以我一天,就有我同事三天的經驗,我做一個禮拜,就有我同事三個禮拜的經驗,假如我做一個月,我同事就需要做三個月,我做一年,他就 需要做三年,我做十年他們需要三十年才可以積累我這樣的經驗基礎。”

安東尼.羅賓,他十七歲的時候,第一分工作是在銀行洗廁所,但是到他二十七歲,也就是整整十年之後,他已經成為世界第一名的演說家。一般人 為什麼沒有辦法在這麼年輕的時間,就達到成功的境界?是因為他們採取的行動的次數太少了!假如任何人,他一天只演講一次的話,他需要四十七歲到五十歲的時 候,他才會跟安東尼.羅賓擁有同樣的成就。

世界最頂尖的壽險從業人員柴田禾子,她是日本的推銷女神,她擁有世界吉尼斯世界記錄,她一個人業績,可 以抵八百零五個推銷員的總和。這個柴田禾子,記者曾經問她,他說:“請問你一天拜訪幾個顧客?”柴田禾子一天拜訪——各位仔細聽著——拜訪三十位顧客。一 般壽險從業人員一天拜訪的顧客可能不超過五位,假如他真的拜訪五位的話,柴田禾子一天,頂他六天的工作量;一年,這個人要做六年;柴田禾子做五年,這個人要做三十年;假設柴田禾子做三十年的壽險,這個人要做一百八十年,才會有同樣的業績。所以成功的人,他不是比你聰明,他只是以最短的時間採取了最大量的行動。


法則 十五 成功者積累知識和人脈的質和量

假如你看過我的vcd,你一定非常瞭解,成功有一個公式,叫做成功等於知識加上人脈。知識占成功的比例占百分之三十,人脈占百分之七十。

所以成功者到底每天在做什麼事情?第一個他們在積累他們知識的基礎;第二個他不斷的建立新的人脈的關係。假設今年你定下目標,你決定要把人際關係學好,明年,你又設立了目標,你決定把時間管理這門學問學好,因為畢竟一個成功者他需要懂得知識太多了,後年,你決定要學領導力。假設成功者需要具備十項知識,而你每年只學一樣的話,各位你多久之後才會具備所有的知識?答案是十年,也就是說你十年之後才有成功的機會。


法則 十六 任何成功者都靠投資腦袋賺錢

我多年以前瞭解了這個道理,所以在我二十五歲的時候,我決定一年開始閱讀三百到五百本書籍,我決定學習大量的資料。那一整年,我賺了十一萬美金,但各位可能不知道:我投資了十萬美金在學習上課進修,在我的脖子以上!

成功的人,他花錢方式跟別人不一樣,因為他把錢花在未來會幫他賺錢的地方。任何人賺錢都是靠他的腦袋賺錢!所以在第二年之後,我就開始年收入超過百萬、三百萬、四百萬美金以上!所以,我所付出的投資有沒有回收呢?很明顯地,他給我巨大的回收!然而一般人不懂如何在最短時間採取最大量行動,他只是一年讀一本書、一年讀兩本書。

在座各位,一年讀一本書的人跟一年讀一百本書的人,你覺得他們知識的基礎有沒有差別?他們的判斷力有沒有差別?一天只交一個朋友跟一天結交五六個朋友,他們三十年之後,他們的成就會不會有差別?各位,一天差一點點,假設差一年、十年——各位,你知道差多少公里嗎?也就是差之毫釐,失之千里。任何人成功,他必須在最短的時間採取最大量的行動。

所以我們來復習一下,百分之三的成功者,跟百分之九十七的一般人,他最大的三個差別是什麼?請你念出聲來:第一個是什麼?他們擁有強烈的動機,強烈的動機就是擁有充分足夠的理由。

第二點是什麼呢?就是他們擁有堅定的信念,他們相信過去怎麼樣?——不等於未來!他們相信,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他們相信,假如他們沒有得 到他們要的,他們即將得到更好的!他們相信,成功者願意做什麼事?第一個別人不願意做的事,第二個別人不敢做的事,第三個別人怎麼樣?別人做不到的事。假設你能牢記這三個成功的關鍵,我想在很快的將來你即將晉升到百分之三的境界。


法則 十七 成功者擁有一流的態度技巧和能力

很多人問我說:“陳老師啊,除了這三個秘訣之外,一般成功者他到底需要具備什麼條件?”我們知道,假設我們去選美,我們可能被評估我們的外表、我們的身高、我們的三圍、我們的智慧、我們的財富等等。然而成功者到底需要具備什麼條件?我時常說成功者需要練習基本動作,然而成功的基本動作到底是什麼呢? 基本上,任何人成功,需要具備兩個條件:第一個就是擁有良好的態度;第二個,是擁有一流的技巧和能力。


法則 十八 成功的態度決定一切

現在各位,我要請教你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了:你們覺得一個人成功是態度比較重要,還是能力技巧比較重要?很多人回答說:“陳老師,態度比較重要。” 我說態度佔成功的比例佔百分之多少?有人會回答:“百分之八十”;有人跟我講:“百分之九十”;有人給我最妙的答案是:“陳老師,態度占成功的比例占了百分之九十九!”

各位,開水燒到九十九度開的了嗎?飛機要起飛之前,機長沒有把這個排擋杆推倒極限,這個飛機能夠起飛嗎?沒有推倒極限,沒有全力以赴的人,他的人生就好像飛機機長沒有把排擋杆推倒極限!——他的飛機不管飛多久,永遠都是在機場!

在座各位,假如你希望讓你的夢想開始起飛的話,請你開始全力以赴!態度不是占百分之九十九,態度也不是占百分之八十,態度占了百分之一百!

為什麼我這樣說呢,一般的成功者可能會告訴你,態度占成功的比例占百分之八十。假設你是要成為No.1,你行業中的第一名,最頂尖、世界冠軍——世界冠軍都知道,態度占百分之一百!不相信你問問籃球選手邁克.喬丹。

邁克.喬丹這個人我實在太佩服他了,邁克.喬丹打籃球的能力技巧,世界一等一!舉例說明,邁克.喬丹,曾經十次得到NBA的得分王,表示他的進攻能力在籃球場上是所向無敵;邁克.喬丹曾經十次得了NBA最佳防守權威前五名,表示他的防守也是滴水不漏;邁克.喬丹操球NBA前十名;傳球助攻也是NBA前十名;邁克.喬丹的灌藍世界第一名,所以我們叫他空中飛人——喬丹。喬丹不止個人成功,他的團隊公牛隊得過六次NBA總冠軍。所以這個人是個人成功,他的團隊也成功。

然而大家可能不知道,喬丹在高中的時候,連高中籃球校隊都沒辦法錄取。他的教練,看到喬丹打球之後,說:“喬丹啊,你這個人,有兩個問題:第一個, 籃球技術不太好;第二個,你的身高只有一米七零,實在太矮了,以後不可能打大學籃球,更不可能進入 NBA。”喬丹聽到教練這兩句話,他說:“教練,假如你覺得我的身高不夠高,我會想辦法長高。”

各位我們都知道,邁克.喬丹現在身高一米九八。他的父親曾經接受記者的訪問,記者說:“請問你,喬丹家族全部沒有人身高超過一米八零,為什麼喬丹可以長到一米九八?”他的父親告訴記者:“喬丹渴望成功的 這個企圖心讓他身高長高了二十八公分。”各位:連身高都可以靠強烈的動機而長高!不可思議!喬丹呢,雖然開始慢慢地長高,但技術不夠。他跟教練談判,他 說:“教練,我邁克.喬丹呢,只要求跟這些優秀的球員一起練球,我不出場比賽,我願意幫所有的球員拎行李,他們流汗的時候我幫他們遞毛巾,他們汗滴到地上的時候,我拿毛巾擦地板,他說我只求跟這些球員練球,我不需要出場比賽。”

在座各位,假如你是喬丹的高中籃球教練,喬丹有這麼好的態度,你會不會給他一次機會?當然教練給了喬丹機會。之後喬丹發生什麼事情,我們就不需要再說了。


法則 十九 技巧和能力決定勝負

各位,態度占成功的比例占百分之一百,所以代表能力占百分之零嗎?錯的錯的錯的,能力技巧跟態度都是一樣重要,都是百分之一百!

各位,世界拳王叫什麼名字呢?有人可能會說是路易士,有認可能會說是拳王泰森,有人可能會說是霍利菲爾得。不管世界拳王是誰,在座各位,假如我們今天擁有良好的態度,但我們缺乏拳擊的技巧,我們上場跟拳王路易士、跟拳王泰森或者是拳王霍利菲爾得打拳擊的時候,在座各位,你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嗎?我們 會被抬著出去對嗎?所以態度非常非常重要,然而能力和技巧跟態度一樣的重要。

所以成功,態度占百分之一百,能力技巧也是占百分之一百。


法則 二十 態度好的人賺錢的機會比較多

我時常告訴我公司的主管:員工呢只有兩個問題,第一個態度問題;第二個技巧問題。態度不對,我們訓練態度;技巧不對,我們訓練技巧。

在座各位,我請問你一個問題:訓練是不是真可以使一個人更成功呢?答案是:不會的,因為只有對的訓練,才會使一個人更成功。假設今天一個人,他是態度不好,你猛訓練他銷售的技巧,他是沒有辦法提升業績的;假設今天一個人,是技巧不好,你猛訓練他態度,還是不管用的。

所以一個身為一個公司的教育訓練部負責人,公司的老闆,公司的主管,或者你要激勵任何人,你一定要瞭解,到底是他態度出了問題,還是他技巧出了問題,對症下藥,我想這樣的訓練效果會更好。

假設你是從事銷售工作的話,顧客買你的服務的態度和精神,遠大於產品。各位,假如世界上只要產品做的好,產品就可以賣出去的話,那全世界所有的公司都把推銷員給開除算了,然後顧客呢,每天就會主動打電話進來,每一個人只要接電話。但是世界上沒有任何公司是這樣行銷產品的,產品擺在桌子裏面,擺在櫃子裏面,產品不會說話,產品沒有腳,所以任何的產品都是靠推銷員給介紹出去的,——或是靠公眾的廣告,事實上,這也是一個公眾的推銷。

各位你們有沒有這種經驗:你很想買一個產品,這個產品的品質、價格都很好,但是呢,稍後你對這個服務人員呢有點小小的意見,後來你感覺,我看還是到別家去買;甚至有時候這個產品是普通,但因為這個服務人員的態度很好,你覺得給他機會,讓他賺一點錢也無所謂?




from:http://blog.xuite.net/xqqclub/qstock/10849152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