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生產日記--林正宗婦產科

IMG_6486

生大寶的時候,聽朋友的介紹,選擇了國泰醫院的醫生。
本來生二寶的時候還要找他的,原因有下:

a. 國泰醫院倡導母嬰同室,絕對不會餵寶寶配方奶。
b. 產後30分鐘讓寶寶和媽媽肌膚相親。超愛這個,因為剛出生的寶寶有機會馬上吸吮媽媽的乳頭,大寶出生後,完全沒有吸吮的問題。而且寶寶聽到媽媽的聲音、心跳、聞到媽媽的味道,整個神情都穩定下來。
c. 醫生人超Nice~
只是在國泰的婦產科怎麼樣也找不到醫師的門診了,只好考慮找別家。


距離家裡近的醫院,除了國泰醫院,再來就是北醫,診所的話,是林正宗婦產科
本來想說各做一次產檢比較看看,結果到林正宗婦產科做了一次產檢,就留在那裏直到生產了。

A. 產檢:

(1) 林正宗婦產科產檢費用

      1. 掛號費 150元。
      2. 超音波 400元。

      3. 如果有需要自費的項目,護士小姐都會先提醒你下次要

         做哪些檢查以及費用。
(2) 掛號:要自己打電話預約,可以預約七天內的診。建議避開星期六。星期六一個早上的診,最多可以到九十幾號,要掛這診請三思。馬上回來 

B. 產後:

(1) 產後馬上用束腹帶:真的是一生完,護士小姐幫忙清理乾淨以後,馬上纏住鬆弛的小腹,然後才攙扶你下床到病房。診所的束腹帶類似下面的圖片。有束真的有差別阿!和第一胎的時候差好多阿~

產後束腹帶

(2) 護士小姐全程陪伴:到了病房,會詳細的告訴你病房的設施。第一次上洗手間的時候會全程陪你,包括,攙扶媽媽到洗手間、很仔細的教媽媽如何護理傷口。下面就是護理傷口的用品,順序由右到左:先把優碘和溫開水倒入噴瓶、先用噴瓶沖洗、稍微按壓擦拭傷口、用Eve的噴霧、在產褥墊上灑上Eve的舒爽粉、穿上褲子。幫我服務的"裕隆"護士小姐(應該是這樣拼吧??)超級細心的幫我處哩,所以和第一胎的黏膩完全不一樣,讓我這三天超級乾淨的!

IMG_6490

(3) 病房有電視,有一個固定的頻道全時段教媽媽如何哺乳、親餵、產後運動、名人談親子關係 …等等。很貼心,也看得很清楚!

IMG_6448

C. 病房:

這裡有9間病房,每間都是單人套房,中央空調,設備都差不多,只是大小有差別,依照大小來收費。

我住的是V.08,比較靠近掛號處,偶而會聽到外面的聲音,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建議媽媽要生之前可以先去看過,問問是不是可以先預定。(這個我不確定,因為我事前沒有問。XD)

下面是臨走前拍的病房照片。


D. 出生證明:

中文出生證明免費提供兩份。第三份開始每份新台幣130元。

英文出生證明每份新台幣200元。

☼我們申請了三分。目前為止只用到了兩份。一份for 報戶口用(

新生兒報戶口要帶甚麼?如何報戶口?這裡告訴你);一份for 申請勞保的生育給付。

E 心得:

林正宗婦產科的病房,是吸引我們留在那邊生產的原因。
因為為了產後能好好的靜養,單人套房是我們的選擇。
我們在國泰是住健保雙人病房,自己還要補價差,一間約多兩千多元。如果是單人套房要更貴。
林正宗婦產科的病房從2600~3千多不等,都是單人套房。
所以比較下來,費用其實沒有差太多。

這胎生完,才知道原來醫生縫合技術也是很需要考量的。這胎一樣是自然產,可是因為醫生發現我很怕痛,他幫我縫美容針,就是不用拆線的,省去我再受一次苦。然後,因為技術還不錯的關係,其實我生完後24hr內就沒有那麼痛了。(我是下午四五點生下妹妹的)

林正宗婦產科官網<請按我>;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100號2樓
電話:(02)2733-7008
語音掛號:(02)2733-020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