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我和便秘的抗爭之路:10個方法有效和便祕說bye bye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秘密,就是我有便秘。

而且很嚴重,最誇張的時候是五年前,因為工作壓力大、亂吃東西不忌口、熬夜晚睡,所以最誇張的時候是五天沒有大便!!
是這一兩年來有特別注意,所以除了懷孕真的需要醫師的軟便劑以外,大致上都可以讓腸胃正常蠕動。
自己的經驗告訴我,作息真的要正常,好好吃、好好睡、好好呼吸,身體自然會恢復正常的運作!
以下的方法我自己都有親身體驗過,有些時候一個方法就有效,有些時候需要很多方法一起,因為就是吃了一堆粽子難消化,所以使用的方法會有像是1+3+6+7的組合。
現在我可以一天至少一次,離我的目標:一天2-3次,出現軟硬適中、長長的、粗粗的形狀,還有一段距離,但是一定可以的!
1. 肚子揉一揉:建議晚上睡前,平躺下來,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按壓小腹。
2. 睡的飽飽的:晚上11點以前進入熟睡狀態,不要熬夜。因為這樣身體才會有"氣"排出廢物。
3. 早起喝溫水/ 蜂蜜水,至少500ml:一口氣咕嚕咕嚕喝下去,剛開始我需要連續喝兩杯蜂蜜水才解的出來,現在只喝一杯,十分鐘後就可以去廁所了。
4. 青菜吃到飽:我盡量不吃太多醬料的,自己川燙最好,深綠色的,份量是一大盤,可以是綠色花椰菜+波菜,或是地瓜葉+大陸妹,看你愛吃甚麼煮甚麼,大概到下一餐的中間就會有感覺了。
5. 蘋果連皮一起吃:吃之前記得洗乾淨。每天一顆蘋果還可以保養身體 :)
6. LP33喝三天:我需要連喝好幾天,才會有感覺,所以這是平常就要做的,已經到真的受不了的程度,需要別的方法!
7. 美安酵素當水喝:這類其實應該算是輔助產品,我吃過真的很不錯,就是”百樂健”和”美安酵素”。很多解便的藥品/輔助產品,會讓你肚子有疼痛的感覺,或是解出來的是一小段一小段的,總之都不是健康的便便,但是這兩個產品是我吃到目前為止,可以維持正常形狀、又不至於有腹部疼痛感的,所以推。”百樂健”是五、六年前我在生機飲食店-無毒的家買的,最近上網查詢,只有“超級百樂健”這我不確定是不是同一種。”美安酵素”是直銷商美安的產品,我相信上網打 關鍵字查詢,一定可以查到很多購買的管道。
8. 少吃難消化的東西:糯米製品、麵包少吃
9. 密技:冥想著肚子說『謝謝你、對不起、我愛你、請原諒我』。通常我是晚上按摩完肚子,平躺著的時候說的,還配合深深深的呼吸,我想深呼吸是一個關鍵,因為也有運動到肚子,和第一個方法有異曲同工之妙。
10. 進階排毒餐:一整天只吃水果、或只吃馬鈴薯,或者可以參考這裡http://www.msorganic.com/health/health.ht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