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Book ❖ 超級成功法則 part2 | 陳安之

法則 五 要研究成功者的想法策略和行為習慣


後來,半年之後,他回來了。他說:“報告陳老師!我去了非洲找到了約翰尼斯堡,我找了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金牌決賽者,這是我跟他的合影,這是我跟他訓練的記錄。”他說:“陳老師,我現在已經可以跑五個小時四十五分鐘。”

半年之內進步三十分鐘,這個速度快不快?事實上進步的速度已經是相當的驚人。但離參加奧林匹克比賽門都沒有,不要說門都沒有,八字連一瞥都沒有。

結果後來,我看這個學生有這麼強烈的動機,這麼渴望成功,我親自飛到非洲去訪問這個奧運金牌決賽者,然後研究他是怎樣訓練,他有什麼樣的想法,他使用什麼策略,他如何飲食,在比賽之前他做了哪些充分的準備,然後把這些計畫加以改良。因為我們不可能靠模仿別人而超越競爭對手,要超越競爭對手,我們一定要創新。

我發現,所有馬拉松選手都不做重力訓練,為什麼呢?因為做重力訓練,肌肉會變得過分結實,體重過分超重,所以他跑起來反而變成一種負荷。但我要求我的選手,接受重力訓練,目的是練習他的意志力和耐力。

後來呢,第一天我們到健身房的時候,他拉單杠十下就快癱了,做一些腳的重力訓練也做不到十幾下。我說:“傑克啊,你這個人真是沒有出息,連十幾下都做不出來,你還說你要參加奧運比賽。”

我知道領導者一定要以身作則,我就親自示範給他看,我立刻做了三十下。哇,傑克看到不參加奧運比賽的陳老師可以做三十下,他才可以做十幾下,他覺得非常慚愧。結果後來他就開始做。


法則 六 成功者是比對手多做一下堅持到底的人

結果後來有一天,他可以做到了一百下。後來,做重力訓練,他的腳開始抽筋、發抖了,我說:“傑克傑克傑克,現在不可以放棄,假設你正在參加奧林匹克比賽,你的競爭對手也做了一百下,他是不是也一樣很累,腳抽筋快要發抖?”他說:“對對對。”我說:“當兩個人都要發抖都要抽筋的時候,誰會得金牌?”他 想了一下說:“多做一下的人,堅持到底的人”——所以他做了一百零一下。

結果後來他的腳又在顫抖,我說:“傑克啊,你的教練陳安之老師親自飛到非洲來幫助你訓練,免費幫助你指導,你要不要為你的教練陳安之老師多做這麼一下?”他想了一會——一百零二下就出來了。

我說:“傑克啊,你的女朋友天天在幫你募款,因為你跑步的速度實在太慢了,沒有人相信你會成功,你女朋友一天被拒絕二三十次,每天吃閉門羹,每天給別人看臉色。你要不要為你女朋友這種無私奉獻精神多做這麼一下?”他想了一下,一百零三下就出來了!

我說:“傑克,假如你真的參加奧林匹克比賽,最後一步你因為少做一下,或是你因為沒有多做一下,所以導致呢可能第二個第三個競爭對手超越你,那你應該怎麼做?”他一百零四下做出來!

我說:“假如你真的參加奧運比賽,你需要一馬當先還是一馬落後?”他說:“一馬當先!”一百零五下就做出來!

各位,我的學生他現在做腿的重力訓練,一次可以做兩百五十下。更厲害的是他拉單杠,有人可以拉十下二十下,陸軍的特種部隊,一次可以連續拉一百下, 我的學生傑克他一次可以連續拉一千兩百下!我想你聽到這個就已經嚇一跳,但是他休息十五分鐘之後,他立刻可以做俯臥撐五百下!再休息十五分鐘,再做仰臥起 坐六百下!再休息十五分鐘,他可以跑步十五公里當訓練!奧運金牌每天只練八公里,他一天練十五公里,他晚上回家都沒有睡覺———因為太累了,直接昏到在床上。

所以我這個學生,經過我三年半這樣的訓練———他擁有強烈的動機,充分足夠的理由,他每天說服他自己需要比別人做的更多更好而且更賣力——在三年半之後,也就是他三十三歲半的時候,他跑馬拉松竟然可以跑兩個小時又十八分鐘。

各位,兩個小時二十分鐘就可以參加奧林匹克比賽,不管我的學生他最後有沒有得奧運金牌,但是我的學生傑克是人類有史以來跑馬拉松進步速度最快的,在三年之內,進步了四個小時———因為他有強烈的動機以及充分足夠的理由。

法則 七 成功者擁有強烈堅定的信念

第二個,3%的成功者跟97%的普通人他們的差別到底在哪里呢?——成功者具有強烈堅定的信念。

汽車大王亨利—福特曾經說過一句話:“你相信你能,或是你不能,你都是對的。”一個人的信念對他的潛力到底影響多大呢?曾經有一個催眠大師,他把一個病人給催眠了,在催眠之後呢,他拿起一個小小的冰塊,在這個病人的手上抹了一下,然後他告訴這個病人,這是一個剛剛從火爐燒出來的木炭——結果,把這個 人叫醒之後,這個人的手竟然給燙傷了。

法則 八 成功者“熱愛痛苦”

各位,一塊冰塊如何燙傷一個人的皮膚?這個我的學生,傑克他怎樣在三年內可以跑馬拉松進步四個小時?我們在非洲訓練的時候,他每天練習跑步。他說: “陳老師啊,我每天跑步啊,我的心臟實在受不了,負荷不了了,怎麼辦呢?”我說:“傑克啊,我給你一個信念:你這個人呢,根本是沒心臟的人,假如你是沒心臟的話,你心臟肯定不會負荷不了!”所以他每天跑步的時候都說:我沒有心臟,我沒有心臟,我沒有心臟。後來呢,心臟果然沒有問題了。

之後呢他給我講:“哎吆,陳老師啊,我的腳好酸喔。”我說:“我再給你另外一個信念:你兩隻腳呢像法拉利汽車一樣,越跑越快越跑越快。”後來他跑步的時候,他開始想:我是法拉利,我是法拉利,我是法拉利。

之後呢做重力訓練,他說:“陳老師啊,我的手好酸喔、好痛苦。”我給他第三個信念,我說:“傑克啊,你熱愛訓練的痛苦。”所以他每天講:我熱愛痛苦,我熱愛痛苦,我熱愛痛苦。

一般人在訓練的時候都是“哦,我好痛喔,我好痛喔,我好痛喔”,想想看這三個訓練的差別——可以讓我的學生傑克每天持續不斷跑,每天持續不斷跑。


法則 九 過去不等於未來

而在事業上,工作上,在生活當中,一個成功者他必須擁有什麼樣的信念?我認為成功者必須有以下的信念,他才會在他的事業當中生活當中達到顛峰的成就。

第一個,成功者必須擁有的一個信念就是:過去不等於未來。

很多人失敗了很多次之後,他就一蹶不振。各位,成功不是你跌倒了多少次,而是你最後一次有沒有辦法再站起來。我個人從十七歲到二十一歲,總共換過十八份不同的工作,從第一份工作在餐廳當服務生的助理開始,然後開始賣菜刀、汽車、保養品、做推銷、郵購、巧克力批發,十八份工作都失敗。

以前我的親朋好友時常問我說:“安之啊,你這個月做濾水器狀況如何?”我說:“哎呀不可思議,這個月開賓士轎車。”當然這個承諾是沒有兌現的。他 說:“安之啊,這個月做巧克力批發狀況如何?”我說:“哎呀,老姐啊,下個月賺十萬美金。”我不斷許下公眾承諾,結果到我二十一歲換了十八種工作之後,我 的存款簿上面竟然寫著000.00。這時候,我告訴自己:“過去不等於未來”。

不管你過去失敗過十八份工作,每一份工作都是全新的開始———因為過去不等於未來。一個業務員拜訪一個顧客被拒絕十次,被拒絕十次有什麼意義呢?對我個人而言沒有任何的意義,因為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了,過去不等於未來。一個人到了五十歲還不成功,他已經失敗了幾十年了,有任何的意義嗎?沒有,因為過去不等於未來!拜訪一個顧客持續拜訪十年了還不成交,對不起,過去不等於未來!任何人成功都不把過去這些經驗、這些負面的障礙來阻礙他自己未來的發展。

因為各位,是什麼呢?過去不等於未來!


法則 十 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

第二個,成功者擁有的信念是什麼呢?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

各位,我現在開賓士600轎車,我開勞斯萊斯汽車。我十幾歲的時候不斷地跟別人吹牛“我會開賓士”、“我的月收入即將達到多少”、“我將成為億萬富翁”……

但是從十七歲到什麼時候成為億萬富翁?到了二十七歲!我花了十年的時間,但終究還是把這個承諾兌現了。為什麼呢?因為我相信,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

我以前在美國,遇到很多企業家、創業楷模。有一個人他做洗髮精,他做了十二年,依然不賺。

假如你做一份工作,假如十二年都沒有賺到錢,可能就已經放棄了可是這個人相信過去怎麼樣——不等於未來!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各位,你知道他第十三年賺了多少錢嗎?他賺了五千萬美金,第十四年一年就賺了一億美金的淨利!

各位,不是他一年賺了一億美金——我想這個世界上上帝是很公平的,而是他在十幾年前沒有放棄,所以他所有的報酬在第十四年一次給予了他!你看到這個美國電影明星,比如說湯姆.克魯斯、湯姆.漢克斯,比如說喜劇天王金.凱瑞,這些人都已經練了好幾十年了,才達到他們的成就;比如說看我們的亞洲巨星成龍,成龍從七歲開始練功,已經接近五十歲的人了,他還在拼命還在拼搏。成龍花了三十幾年的時間累積到現在的成就。

各位,成龍有沒有失意過,有沒有失敗過?肯定有。任何人之所以會成功,因為他失敗的次數比我們還要多!但他們失敗之後呢,他們保持堅定的信念!他們堅定地相信,過去不等於未來,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

法則 十一 我沒有得到我要的就即將得到更好的

各位,我在二十五歲的時候,跟我的合夥人分家——我每天都在演講,我請我的合夥人管理,結果在二十五歲時候,竟然把它管倒了。一個教別人成功的人, 自己公司管倒,實在是不太光榮。後來我發現,假如我沒有得到我要的,我即將得到更好的!因為我以前都是授權——但各位,授權不等於棄權,授權還需要監督。 後來我的合夥人把公司管倒之後,我們分家,我分到了一張書桌,如此而已,還有一名員工。那個時候,我再次站起來,因為我堅定的相信:過去不等於未來,沒有 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

後來我自己開始研究企業管理,開始研究策略規劃、研究行銷學、研究如何領導,在短短不到三年的時間,我竟然成為了億萬富翁。所以我給我一個信念,假如你沒有得到你要的,你即將得到更好的!

我想很多人看過我的書籍,或是聽過我的磁帶,看過我的vcd,你們都知道,我的老師叫做什麼呢?他叫做安東尼.羅賓。安東尼.羅賓今年四十四歲,他是世界第一名的演說家,他一個小時的演說費用高達100萬元人民幣啊。各位,有人一年賺不到100萬,有人渴望一輩子成為百萬富翁,安東尼.羅賓 在一個小時可以賺到100萬人民幣,當然這是他經濟上的成就。可是他為什麼會這麼成功呢?因為他有堅定的信念。

安東尼.羅賓有一次應邀到美國丹佛去演講,但是他發現那天他有更重要的私人事情,實在沒有辦法赴約。所以他打電話給他合作廠商,他說我願意做所有損失的補償,我願意免費幫你講下一場,請你把這個日期更改一下。這個合作廠商說:安東尼.羅賓,假如你那一天不來丹佛市,我們就法院見面——他準備告他了。

安東尼.羅賓想了老半天,糟糕,這種事情絕對不能發生,但他的確有很重要的私人事情,就心不甘情不願的作飛機飛往了丹佛市,去作那一天的演講。

在飛機的頭等倉,他一直在生氣、抱怨,旁邊坐了一個五十幾歲,問他說:“咦,你叫什麼名字?”他說:“我叫做安東尼.羅賓。”“請問你是做什麼 的?” 他說:“我是演說家。”“請問你講什麼樣的演說內容?”他說:“講情緒控制。”一個講情緒控制的人,自己的情緒已經失控了。後來這個旁邊的人說:“安東 尼.羅賓先生,我叫肯布蘭查,我是暢銷書作者,我寫了一本書,叫做《一分鐘經理》,不曉得你有沒有看過?”——在美國那個時候呢,暢銷五百萬冊以上。哇, 安東尼.羅賓聽了,好興奮哪,他說:“原來你是肯布蘭查——世界管理大師!我可不可以跟你學一些經驗?”

在那個飛機上,肯布蘭查跟安東尼.羅賓聊天,發現他的確對研究成功,以及激發別人的潛能有獨到的見解。後來肯布蘭查把他的出版社介紹給安東尼.羅賓。在那一次安東尼.羅賓最不想去的演講會後,他發行了他個人的第一本書《激發心靈潛力》。

在演講會當中,安東尼.羅賓有一個克服心理障礙的一個活動,有一個女士,助教不管怎麼訓練,訓練了二十分鐘,還是無法克服心理障礙,所以安東尼.羅賓決定親自來個別輔導他,結果哪個女士後來變成了安東尼.羅賓的太太。——各位,假如你沒有得到你要的,你即將得到最好的!



<未完,待續>



from: http://blog.xuite.net/xqqclub/qstock/10849152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