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kkdoor使用手冊-before

很少人在交接的時候,會交接到這塊,但是我以為這很重要。

比起人資告訴你上下班時間、你的福利、你的薪水、比起你的前輩告訴你文件怎麼做、客戶怎麼經營、都還要來的重要得多得多。

就是我,這個要離職的人對這家公司的評價。

就像剛交往的愛侶總會了解她之前如何和另一半分手一樣,這種事情清楚了,比較了解她的為人和在最容易尷尬的狀況,她怎麼處理?

通常,這是不能被列在交接事項中被打勾說:噢,我把這點交接給你了。

所以我想寫下來,請你在找工作以前先看過,再決定你要不要進來這裡工作。

首先,你一定不是只為了薪水找工作。因為這裡的薪水遠遠低於中油、台電等等的肥貓企業(大誤),目前的年終獎金也很不多,要找高薪請上104或是yes123,那裏有很多。要找高薪工作請自動略過這篇文章。

當然不是說這份工作是做開心的,但是世界上有太多事情比薪水多出一兩萬還要重要的多很多。

再來,你一定要有熱情。這不是每天都需要帶來上班的東西,但是需要的時候,記得隨時可以點燃。因為大部分的時候你要面對的是虛擬的人群、你好像可以和他們互動、但是又很確定沒有看過他們本人,那種若有似無的感覺,有時候會令你瘋狂,所以記得要有熱情。我對熱情的定義不一定是High,而是面對一堆壓力、煩人的雜誌,你還能微笑的勇往直前~

還有,一份"莫忘初衷"的文件。這份文件會寫清楚你當初想要進來的熱血、目標(不管是視覺化還是數據化)、理想等等阿里阿紮的話。這很重要,因為當你沒日沒夜(筆誤)埋沒在工作堆的時候、當遇到會員灌票、投票數量陷入瓶頸、行銷活動看似沒有成效、想企畫案想到破頭…等等的時候,拿出來閱讀會對你的身心健康有相當益處。我的文件在這裡→如何找到適合的工作?談我在kkdoor充滿熱情的原因。

那為什麼我要推薦?因為

這是一家對上班族父母友善的公司。這相當相當不容易!尤其是台灣社會已經被科技業的"責任制"、壓榨員工的文化瀰漫的時候,能敢敢和老闆說:『老闆,我明天要請假,因為我小孩的幼稚園要親子旅遊!』然後老闆還會告訴你說:『ok, have fun.』的企業,我相信寥寥可數。但在kkdoor,這真實發生了!

當小孩需要五點去接送的時候,老闆也願意讓你彈性上下班。所以有一陣子我就是五點去接孩子,六點回來上班。你知道這省了多少延托費用嗎?

孩子因為黴漿菌感染,住院四天需要媽媽請假照顧的時候,老闆一句責備也沒有,同事也會幫忙你的工作,那種感動是無法形容的!

尊重人性的公司。幾乎天天都有下午茶~所以養的肥嘟嘟~(我一定是餓了才會亂寫)  每一個員工的聲音都可以被聽見,老闆願意了解每一個員工的心聲,所以不定時的下午茶會是必要的,而且在這裡時常發生,多開心啊~

同事情誼濃厚。通常,可遇不可求,同事不要落井下石、踹你一腳就很不容易了,但是這裡的同事都很棒!會互相支援、還有互相體諒,當然互相吐槽也是要的~

當然,以上說的都是互相的。

當你自己自私自利又小氣、推工作推到太平洋的時候,沒有理由期待以上的事情會平白無故地發生~

老闆的理念。除了希望公司能賺錢以外,(廢話,公司賺錢,我們才有機會晉升"高薪"一族咩~),老闆成立公司的宗旨是:”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點很吸引人,因為可以幫助更多的孩子,往更好的那條路走。

就是被感動了,才會自己寫這篇交接手冊,不是老闆"暗示"我,需要把kkdoor寫得多好又多好。這些純粹是發自我內心想要說的,然後是我拜託老闆,或許可以給新人看看,這樣。

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家長好朋友。除了老闆的家庭本身就有自己一套很棒的教育方式,還因為工作的緣故認識了:

a. 愛兒思玩學家族 http://ils2010.pixnet.net/blog 的綠豆爸

b. 大腳小腳走讀台灣的郭駿武、張淑惠夫妻

c. 親子遊玩、親子互動節目安排達人Cynthia(等你率取之後會告訴你真名&介紹你們認識 XD)

d. 熱情活動超愛玩的Tiffany

e. 還有很多很多的家長……

豐富了我對親子教養的概念、豐富了我們家親子互動的深度。這些也是拚了命多賺一兩萬元換不到的。

image

當然還有使用手冊 after…當你被錄取之後,我也會在告訴你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