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嗨,你好嗎?

6349157595_73654ba60f_b

整理照片才發現,三年了。

那時候的聚會也是11月,我興高采烈帶著蒐集的紙膠帶、印章、印泥和你們見面,多開心阿,那時候!因為很少機會能和大人一起分享紙膠帶、和蓋印章,沒有想到我們都那麼喜愛!

三年了,你好嗎?

我的紙膠帶在這段期間也都離開了,賣掉了。印章和印泥很少拿出來了。

6349900074_a9c8b59fcc_b6349902430_7fcd75f2a4_b

坦白說18歲那時候和妳沒有那麼熟,那個年紀的我,誰也不熟。

長大以後的重逢就是這場文具party,看到你的時候已經在做治療。除了佩服妳的勇敢,還有一點點的小小心疼。

6349886122_494a973366_b

我有參加你的葬禮,才聽說你去了美國陪最愛的人。結果最後一次去的時候,拒絕服藥、拒絕治療,本來穩定的狀況急轉直下,只因為:不想成為他的負擔。說這個故事的人,是你的母親,她一邊說,眼眶一邊落淚,一旁的你父親不停搖頭。

19年前當你穿上綠制服的時候,他們一定是全世界最開心的兩個人。

16年前你考上台大的時候,他們一定覺得妳是他們這輩子的驕傲。

7,8年前,妳結婚的時候,他們應該覺得這輩子的心願已經完成,最寶貝的女兒有了幸福的歸宿。

最後,他們還是在妳的葬禮上,放了一張妳的照片,那樣的活潑明媚,那樣的甜美青春。

「她真的很傻‧」妳媽媽還是妳爸爸不斷的說,我因為太過悲傷,而忘了到底誰覺得妳傻。

我只記得那天細雨迷濛,一些同學都到場,沒有人多做交談。

我始終盯著妳的照片出神,那是第一眼就會認定的美女照片,大好年華,一定不乏追求者,所以我不斷的想是什麼樣的愛情,讓你願意放棄生命?

妳罹癌之後,科技業的老公說要去美國念音樂相關的研究所,所以妳在台灣治療,他在美國深造。

於是我憤怒了、心疼了、生氣了、替你覺得不值得了。

那天我有去妳的葬禮,妳最愛的那個他,有「特地」趕回來參加妳的告別式。

「他還是小芳的老公啦,有出現就好了。不要說那麼多了。」妳的父母這樣說。

和妳真的不熟的我,沒有力場衝出去罵人,只好怒瞪妳最愛的他,發洩心中怒氣。

嗨,傻女孩,妳沒有拖累任何人。妳知道嗎?妳是爸媽心中的寶貝,是爸媽的驕傲,一輩子給予祝福的孩子!是他們用盡心血栽培的一顆正要發光的寶石。

傻女孩,妳知道能為最愛的人付出,也是一種愛嗎?

傻女孩。

寫此文,給再也、再也不會有的紙膠帶party。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