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婚禮大小事

之ㄧ   找一個好老公真的很難

之二 找一個好老公有一個支持你的好夫家,真的很難



有一個最好的朋友最近要結婚了
婚期越近,我的嘴巴閉的越緊。明明期待我可以幫上什麼忙的。
人家說結婚前會吵架是正常的。但是婚後就風平浪靜了。 我相信這對也是。吵的內容可能十之八九的夫妻都吵過。

可是當你是當事人...(  的好朋友的時候...也算當事人啦...)也遇到這樣的事情的時候,那種痛....實在一言難盡。
 從媒人的決定、誰來溝通結婚大小事,開始意見不合。從什麼時候提親開始,兩家的意見就不合。因為女方的習俗是結婚大小事情要和媒人談,女方不介入。原因是台中的習俗& 怕傷了和氣。男方是台北人-似乎無法接受這樣的習俗。所以找媒人的時候,真的滿隨便的。就找了男方的姊夫,但是聽說對方很不想要當女方理想的媒人-會溝通的...他只想要掛名。


好了,媒人決定了,女方想要把理想的婚禮告訴媒人,讓煤人轉達給男方,但是媒人不要。所以兩家開始短兵相接。

從聘金開始、到婚禮的飯店、喜餅、伴娘or 花童、12or 6禮、12禮的內容、我想的到的、想不到的。都在吵。還有男方要到女方家送餅的時候,聽說要向對方的祖先拜拜,告知對方的先祖,要來迎娶了。結果男方堅持拒絕。拒絕的真正原因是:又不是入贅,為什麼男生要拜女方的祖先牌位

聽完這句,我瘋掉了~ 不是因為你做出的動作( 不拜拜),而是你的理由( 又不是xxxxxx等等的....)

溝通其實是藝術。

這樣說完,女生深深的被傷到了。 該說男方太小氣?還是我不懂禮數?(其實不拜是正常的? ) 男方不是基督教徒喔!家裡也是有祖先牌位要女方拜的喔! 我曾經對女生很豪氣的說:頂多不嫁嘛!又不是養不起自己!又不是沒有人要! 可是現在想想,這樣說其實很幼稚。我不是她,我不知道她們倆各的相處,也不知道她真正要的是什麼。而且這樣說說不定對男方不公平。( 儘管現在對男方很不諒解~) 結婚大小事,兩家人的EQ的測試。 還是勉勵自己,遇到這樣的問題時候,不要意氣用事。 當然啦......我應該還是會落下:頂多不嫁~





 之三 結婚真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