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時光交錯

小夥伴送的子彈殼,說是能避邪。
「哪來的?」我狐疑的問。

『我爸爸看了很多死人...』(她邊說,我的瞳孔一邊放大)
『沒有啦,我叔叔見過很多人,什麼朋友都有,去部隊拿的。』
『這個可以避邪的。』

小夥伴轉身進辦公室,跟另外一名同事說,改天她爸爸還有再拿來給他。

晶:『這個子彈殼很像之前的銅錢,家裡總是有很多的』
君:「是阿,我們小時候老家也很多銅錢的!後來都隨便亂扔了,聽說現在很值錢的」
晶:『是阿,小時候都被我們拿去換辣條吃掉了。』
我說:「你就那麼愛吃阿!什麼都能換成吃的。」

晶:『我們小時候很窮的,什麼都能拿來玩,爺爺藏在櫃子裡的銅錢都被我們撬開了拿去換辣條了』
我:「那被發現不被打死了!」
晶:『是阿,換辣條的人很壞,一個銅板換兩元,那時候兩毛都可以換很多東西了!更何況是兩元!肯定換的呀』
『結果被爺爺發現,罰我們跪了一上午』
晶:『奶奶說,現在都能換幾萬元了。』『罰我們一上午算輕的了。』

-----------------------------------
我記得我舅舅們和我說過,他們小時候的故事。
那個要赤腳走幾公里上學的故事,那個在農地裡面打泥巴戰的故事。

聽小夥伴說他小時候的故事,有一眨眼的時間,我以為我對面站著的是我年輕時候的母親、舅舅。

我的小夥伴,也不過20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