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二寶周記] 兔崽美眉報到




        本來是安排去找中醫和看牙醫的周六,七點多就起床準備,沒想到肚子開始怪怪的,很想上廁所,但是又上不出來,躺回床上休息,八點多又開始想要上廁所,還是沒有上出來。

        準備好全家要出門的東西,十點多開始肚子微微的痛,那時候還是分不出來是陣痛還是腸胃不舒服的痛,R爸要我休息一下看狀況怎麼樣再出門。因為生大寶的時候是先破羊水,到了醫院打催生針,所以對於先陣痛的生法完全不熟悉(喵~好奇怪的說法~)。後來R爸幫我量了一下,大概每隔20分鐘會痛一次,這時候才知道是陣痛來了,妹妹準備要出生了!R爸打給診所,護士小姐說要等隔5~10分鐘陣痛一次的時候,再去診所就可以了,所以我們在家裡等。

        果然是越來越痛的陣痛,算好隔10分鐘的時候,我們準備搭計程車去診所,只要我站起來,肚子就劇痛無比,所以光是從房間走到巷口,我就痛了三次!!平常只要3分鐘不到的路程,我花了10分鐘才忍痛走到。下車到診所,又痛了二次!結果護士幫我量胎心音的時候,說子宮收縮的幅度不大 (正確說法我忘了,反正就是說要回家等..),肚子痛的時候沒有很硬,所以應該還沒有要生,還笑我是不是很怕痛,要我試著自己走不要用輪椅,還說不然等等還要自己回家怎麼辦,(可惡~要不是痛的頻率太頻繁,不然應該會罵人!)。護士把資料給醫生之後,醫生也說了同樣的話就要我們回家等。可是光是離開診所到家裡,又痛了5~6次,而且一次比一次痛,每次痛的時候我摸摸肚子,明明就是硬硬的啊!

         回到家之後,每隔幾分鐘就痛一次,而且真的越來越痛,越來越想用力大便,R爸本來還想說是不是會等幾天後再生哩,後來看看我痛得不成人形,趕快又帶我去診所,剛進診所的時候,剛剛幫我量胎心音的護士還一直murmur說,剛剛幫我量過,應該還沒有要生,是我太怕痛,後來是別的護士看我的表情實在不對,問我痛的位置,又幫我量了一下,然後護士們才發現,剛才量胎心音的位置根本不對,而且我已經開了四指了!(我那時心裡實在很氣,為何要讓產婦這樣來回奔波呢?? ) 這時候診間的護士全亂了(因為我聽到護士們的嚷嚷和雜沓的腳步聲),call醫生的call醫生,call麻醉師的call麻醉師,讓我打完無痛分娩之後,又慌亂的扶我到產台,一直到醫生到了,才結束產婦受苦記...

         上了產台,不到三分鐘,妹妹就出生了,咕溜的一下子。可能就和醫生說的一樣,第二胎的子宮都鬆鬆的,會比較好生吧!?

         妹妹出來了耶!!超開心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