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全職媽媽觀察日記--睡覺真的好忙!

IMG_0199

今天終於發現兩寶滾很久都不願意睡覺的原因了--

媽媽前幾天沒有講睡前故事啦!

講完故事沒有多久,小孩就睡著一個啦~


晚上講的是媽媽小時候走失被甜不辣阿婆撿到的故事。大寶天真的問:『媽媽,為什麼你沒有付錢,還可以吃甜不辣,而且你都沒有回家,你不知道爸爸媽媽很著急嘛?』
咳咳,孩子,那時候我才三歲多耶!而且阿婆要請我吃甜不辣啊!我當然一吃吃好幾碗咩~~
那不是重點啦!!


重點是講到爸爸媽媽去警察局接我回家的時候,大寶還假裝是小時候的我,跟假裝是我爸媽的我說:『我只是去公園玩啦~』讓我也感受到我爸媽當時的緊張和惶恐,不禁落淚。大寶很自然的跟我抱抱,小妞也來拍拍。
妳們是來幫我療癒的吧,兩個天使!
OS: 原來我已經到了可以講自己童年故事的年紀了阿。(茶~

-----------------------------------------
大寶總是喜歡從阿妞的手上拿東西,不管他本來有沒有注意到。睡覺的時候,阿妞抱著一隻小老虎一起睡,大寶一看到,馬上就搶走,並說:『這是我最喜歡的老虎了。』
我馬上開口說:『不是告訴你不要搶人家手上的東西嘛?』
大寶氣到把老虎丟下床。


突然想到一件事,孩子怎麼會這樣的舉動呢?一定是我不經意的時候,從他手上搶走東西過。像是我片面宣布睡覺時間到了,就把他正在玩的玩具拿到遊戲室。
心念一轉,爬到大寶身邊,告訴他:『對不起,我以前都從你手上搶東西,我知道這樣很不好,我以後不會了,我保證!』

本來在生氣的大寶看了我一眼,嘟囔著說:『你才不會~』,卻默默的去床底下把老虎撿起來,放在阿妞身旁。


我實在太訝異這樣的轉變。


以前怎麼樣大吼、大罵、說教,都沒有辦法讓大寶好好的將東西還給阿妞,今天是真心的道歉,大寶竟然變了一個反應!?大寶誠實的反應,總是出乎我的意料。
就像我每次都拜託他不要再調皮,他都會反過來拜託我不要再生氣、不要再大聲說話,然後我都還會再問他,能不能不要再調皮了?他也總是誠實的說:『不能喔~』、『沒辦法喔!』一樣。
孩子,我愛你的誠實,媽咪也在學習誠實對自己,謝謝你的陪伴 :)

--------------------------------------------------------------
大寶對妹妹的反應總是讓我又愛又恨。他可以貼心的抱著妹妹上下桌椅、可以和妹妹分享餅乾。但,很用力的踢妹妹的、咬妹妹,也是他。


晚上睡覺的時候,抱著妹妹,突然大寶就跑來咬她的腳。


突然,這次我沒有大罵他,我放下哭著的阿妞,爬過去他身邊,或許被我的舉動嚇到,當我握著大寶的雙手的時候,他抖了一下,我發現他的身體很僵硬,直到我跟他說:『你是不是在生媽媽的氣!?好生氣媽媽對你大吼?好生氣媽媽都沒有陪你排火車?可是不知道怎麼樣跟媽媽說?』


看他身體漸漸軟化,我繼續說:『對不起,你如果對我生氣,你可以告訴我,也可以把你的生氣讓我知道。


我還不知道要說甚麼,大寶就把我撲倒抱的很緊很緊,他也沒有說甚麼。
我才領悟到,孩子對我也是又愛又恨,但是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媽媽的生氣我好害怕"、"媽媽的冷漠我好難過"、"媽媽的難過我好傷心"。


孩子,謝謝你又讓我上了一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