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全職媽媽觀察記錄--這次換妹妹打翻多多

(多多在我們家真搶戲  XD)

IMG_6755

 

今天早上,我在廚房做早餐,哥哥說要喝多多,我請他自己拿,他從冰箱拿出六罐多多(包裝在一起的),拆了一罐要喝,剩下的五罐隨手放在客廳桌上。過了一陣子,我想說沒有聽到妹妹的聲音有點狐疑,走到客廳一看,果然有狀況!


妹妹坐在多多海洋中玩耍,多多從桌子流到地上,妹妹雙手不停的拍打玩樂。繼妹妹早上自己脫掉布尿布,然後尿在地上,這是第二次她弄得溼答答了。


鍋子上的蛋餅還在煎,心頭一把火,但有克制住,只是看著不遠處正在玩車車的哥哥哥:你怎麼沒有把多多收好?看到妹在玩,你怎麼沒有幫忙制止呢?


哥哥沉默了一會,然後說,我在玩阿。我只好邊念著,這樣媽媽會很忙,都沒有辦法陪你玩耶!一邊收拾殘局。
---------------------------
晚上回到家,哥哥突然很誠摯的跟我說:媽媽,對不起,早上我不應該讓妹妹玩多多,對不起!對不起。
(同樣的話說了至少3次,我還想說有人教他嘛?還是發生甚麼事情了?怎麼有這麼異於往常的轉變?)
-------------------------
我超級無敵感動的!因為1. 哥哥通常會忘記這樣的事情,2. 哥哥拿東西給妹妹"犯罪"讓媽媽疲於奔命,也不是第一次了 3. 誠懇的態度真的真的相當少見。

哥哥說第3次的時候,我連忙抱住兩個寶,說,是媽媽的不對,我早就知道妹妹愛玩多多,當哥哥拿多多的時候,就應該要出去看著了,對不起。

天阿~~哥哥~~你變了~變的好成熟,好懂事,好貼心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