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重新找回和身體的連結,溫柔且不可忽視的力量

IMG_6802

(按摩當天,剛好颱風過後,望著被吹倒的盆栽,驚嚇許久)

那天鼓起勇氣,又拜託Tina老師幫我做身體按摩。我真的佩服我自己的勇氣。

上次給老師按摩完,整整三個晚上沒有辦法躺著睡覺。我的背部『劇痛』難耐。

那次,老師在按摩的過程中一再問我腰部是否受過傷?那次,我的腰部反而是最痛的位置,而不是長期僵硬肩膀和脖子。這點令我驚訝,忙著問,那麼腰部對應到的狀況是甚麼呢?老師說,腰部是支撐身體的,反問我,都這麼痛了,怎麼還不喊痛?

這次,實在太想探究身體儲存的記憶中,到底還保留了多少,而我又是多麼的忽略"他"的聲音,所以抱持著且戰且走的心態,又來找Tina老師。

這次老師真的有手下留情,一開始的時候,老師請我『看著呼吸』

那是甚麼?

老師解釋說,看著呼吸,每一次的呼吸都有長有短,起伏不一。看著呼吸,回到你自己,甚麼都不必想。

結果這次,我睡著了,沉沉的,香甜的,沒有憨夢的,但同樣的,按摩到了背部的時候,被痛醒了,接著翻轉到了正面。

想說我醒來了,老師和我閒聊(開始時,我真的以為是閒聊 :) ),對原生家庭的印象。

說了很多點點滴滴,但因為這幾年上過幾次的心靈療癒課程,想說該和解的、原諒的,都做了,跟父母之間應該沒有需要再探討的了吧?

老師接著告訴我,請我想像父母的樣子,站在我的面前,請我向他們鞠躬,是90度的那種,如果可以,跪拜禮會更好。結果眼淚竟然不聽使喚的落下了。想著婚禮似乎也沒有跪拜父母,一路想到了這幾年讓他們受的委屈,想到了我剛出生他們的喜悅,想到了我其實是如此需要他們,如此想要依賴他們………

老師還問了幾個問題,然後請我和身體連結,看看哪個部位有反應?影響到身體哪些部份。

當我完全回到自己的時候,我開始有了感覺。

其實我不知道我的身體藏著這麼多的密碼,囤積了這麼多的情緒,三十幾年了都還不願意放掉,也不知道囤積情緒對我造成的影響竟然有這麼大,連現實生活都一併相呼應。

按摩時,老師也一再提到,是行動的時候了。

愛問問題的我,今天都停止,我知道到了該我自己找出早就在眼前的答案了,我知道。

僅止是回到自己的呼吸,這樣就夠了。

謝謝老師今天教我最寶貴的一課。

-----------------------------------------------------------------------

依照慣例,老師一定會要我們觀察按摩後的三天的情緒。

當天是開開心心的,因為今天的按摩真的不痛阿~~ XD

而且回到家,兒子還突然轉性般的和我道歉!難道是因為我在按摩時跟我父母道歉的緣故嘛?

第二天遇到了以前會讓自己抓狂的外境,依照自己衝動的,果斷的速度,早該了結。但這次沒有,我只是回到呼吸,(雖然不久就睡著了orz,),讓外境擺盪,心境卻穩定許多。

第三天,開始體驗了以前不會讓自己陷入的處境:兩難、左右為難、矛盾、和自己揭露出自己脆弱的部分,承認自己有愛的部分,不賭氣,承認自己的軟弱,看見自己其實是需要和依賴。

坦白說,剛開始是害怕的。以前我總是先他人一步離開現場(或是離開關係),好讓自己不需要看到這部分,但現在真的沒有辦法再逃避,我讓自己就"在"這裡,更棒的是我沒有批判我自己。

在以前,我會用我企管學到的那一套和自己對話:兩難?無從選擇?那是懦夫的行為,你知道成功人士都會下決定嗎?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阿,你現在就是再逃避,怎麼可能沒有選擇?你這樣怎麼成功……….等等

(心裡住著這麼一個批判鬼真的很討厭….)

這次,心裡有一個聲音,就這樣擺盪著吧、晃著吧,就看著外境吧,就呼吸著就好了吧~放下你的支配心吧~

-----------------------------------------------

<Tina老師的連絡方式 > 能量按摩

Facebo: https://www.facebook.com/chen.tina.589

Blog:http://tina0926927.pixnet.net/blog

服務地點:Aimer Shine香氛生活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9巷16-1號

電話:02-8771-3655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