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憤怒的情緒

Photo 12-11-10 上午11 58 30 (33)

 

把每天的感受記錄下來。
或許哪一天,就出了一本單親媽媽向前飛之類的書也不一定。
這條路真的不好走,尤其是得面對自己的感受,不容逃避。

三個月內搬了兩次家,好不容易布置成社工可以來家訪的溫馨,穩定下來,才發現原來被前夫一家人換鎖逼走的恐懼那麼深刻,那股憤怒那麼真實,那股無力感如影隨形。
昨天開始看的一本書:從未知中解脫,我能理解每個靈魂來此生都有該體驗的計畫,也知道我對生命某些時刻的安排的直覺的確很準,但,那股憤怒,就是揮之不去。

今天的憤怒,如果可以用畫面來形容,像是核彈爆炸,而且直衝前夫家。腦海中有前公婆,也有我怒火沖天、理直氣壯的質問他們為何搶人小孩?就在我猶豫該不該真的起身去理論的時候,我想起很多靈修老師常會問的:就在我憤怒的時候,我感覺那股憤怒哪裡來的?身體有甚麼樣的感覺?

我感覺我的心跳異常的快,和我很開心/興奮的時候很像,然後有股怒火在腸胃那裏燃燒。
我靜靜的感受這一切我從來沒有察覺的體內變化。

然後就安靜了。

今天的憤怒,是這幾個月來不知道第幾次。或許明天又有不同的理解,然後後天是得面對不知道第幾次的沮喪。這三個多月,摧毀了我許多的以為,又建立了很多新的理解,然後可能又被摧毀,然後又有一個新的理解,我倒是習慣了這樣的快速崩壞和新建。或許,沒有以為的以為,是我這一段落的功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