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回不了家的孩子

12/21又是和祐廷會面的日子。
社工一離開我們兩個,祐廷馬上問我,今天能不能帶我回家,我好想要跟你住在一起。
我說,我會去拜託法官阿姨,
他說,能不能現在打給他,我比較喜歡跟你住。
我搖搖頭,他低下頭。
我抓到空檔問他,爸爸還有沒有打你?
你不會相信我看到的。
一個五歲的孩子,眼神猙獰,死瞪著遠方,是帶著面部抽蓄的瞪。
然後緩緩地搖搖頭,只說:我討厭爸爸,我不喜歡跟阿媽住。
他不需要我叮嚀,也知道要看人臉色以求自保。我卻心疼他的提早懂事。
一定有這樣的機構,聽得懂小孩的聲音,也尊重小孩的發聲!會保護小孩和媽媽的權益!
同場加映:只有受害者才能看得到這樣的廣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