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暗黑父親節故事]

 

今天聽到一個,據說是真實的故事。

一個美國的卡車司機,有一個3~4歲的女兒。
有一天,女兒很高興的跟爸爸說,她在車上畫畫。爸爸到車庫一看,剛烤漆的車子已經被刮了幾條痕跡。

爸爸一氣之下把女兒的手綁在車庫的工作台上,就回到客廳繼續看電視。
等到爸爸想起來女兒的時候,女兒的手因為長時間綁在工作台上已經黑掉,送到醫院的時候,已經來不及救回,只能截肢。

過了不久,爸爸把車子送去全車重烤漆,爸爸開車回家的時候,女兒很開心,她跟爸爸說,爸爸,你的車子已經乾淨了,這次我不會畫畫了,那你什麼時候可以把我的手還給我呢?

爸爸一聽,當場情緒崩潰,回到車上舉槍自盡。
------------------------------------------------
我聽到"什麼時候可以把手還給我"的時候,眼淚就噴出來了。

這個故事不是指責爸爸的。是讓我一再警惕自己,別為了看起來微不足道的事情,傷害更重要的東西。

過不去的時候,想想這個故事,眼前的事情或許只是車上的幾道刮痕,全車重烤漆很貴,但也貴不過女兒的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