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

醞釀

這是繼續給你的回應。   



因為不喜歡回家,所以毅然決然的搬到外面,我心理憧憬獨立、自在的女性生活- 假日悠閒的看看書、聽聽音樂;沒有惱人的弟弟的打擾、沒有愛說教的爸爸的歲歲唸。沒有失敗的家庭經驗。

因為決定要轟轟烈烈的愛一場,才不枉年輕過。自己剛開始也覺得不好、旁人的告誡、都剛好是雖千萬人吾往也的愛情。我從他的三角遊戲中勝出,可是在他的另外的謊言中痛苦。

因為決定要在工作中有一番表現,越快越好,證明我在另一各地方跌倒後也可以在另一各地方站起來,所以橫衝直撞,拼命三郎似的往前衝:熬夜回信只為了向老闆證明我的努力、有機會到大陸也積極爭取。可是失去了練基本功力的實在。

因為心太急了,什麼都想要達到。  無時無刻的不在反省自己。



因為對於現在的生活真的不快樂。在目前工作三年的薪資,已經可以讓我買一間房子不是問題,可是我花掉了。因為買東西的時候我可以獲得安全感。我發現我的存在。

滿屋子的東西,不一定都能幫助我、不一定都用得到。

這一年來反省的最多、實踐的也最多。

聽到大強的話,只是讓我熱血澎湃,因為我正朝那樣的目標前進,而他的話給了我信心-這樣做是對的。  現在漸漸往家裡跑,因為我知道我回家的時候,是我媽最快樂的時候。我爸也很高興,儘管他不說。我弟正在叛逆的青春期,可是他的眼神裡有對我的崇拜和怨恨。我發現原來我是家裡的支柱,原來我不是各沒有用的老大。



現在漸漸發展自己的生活,和他便成更像是家人的關係,聊的話題反而更多。一起出去露營、烤肉,雖然還是有摩擦。雖然覺得他可以改進的地方還是很多。我發現原來不用靠他,我也可以證明我的魅力。

重新檢討自己的工作,是有實力的,可是因為之前的既定印象已經造成,又不會promt自己,比較困難變成紅人,只是糊口沒有問題。現在的思考的角度又變成了,如何解決問題、從中改善流程and 練功。累積換工作的本錢。先想把事情作對( Do It Right First Time)  然後在想如何不得罪人。

雖然現在部門的風氣還是不能讓我相信積極正面的態度會得到我想要得到的-實力被肯定。但是我相信還是有公司是這樣相信的。  換各角度想問題。然後答案就出來了~


或許也可以和你blog的標題互相呼應吧---相信的力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