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大寶出生那天~

10/8 早上破水,嚇的兩個新手緊急衝往醫院,一到醫院,護士就連忙安排我們住院。
我以為會開始叫我爬樓梯和走路,結果沒有,一進待產室,醫生看完我的狀況,就安排我打點滴加催生藥劑,然後我就沒有離開過病床。
一直到下午三點開始陣痛之前,我都還沒有進入準備生產的狀況,只是覺得緊張。還可以發簡訊通知大家以及和老公嘻嘻哈哈。
大概下午三四點吧,開始陣痛了,起初只是十幾分鐘痛一次,還可以忍受。後來慢慢的,變成幾分鐘痛一次。再來變成一直都很痛,然後兩三分鐘會超痛超痛。
幸運在下午三四點以後打給我們的朋友,應該多少都有聽到我的慘叫聲 吐舌頭
 
爸爸的協助真的很重要。紅心
過程中如果沒有老公的體貼和溫柔,我應該撐不完陣痛的全部過程就投降了。
每次陣痛,老公會很溫柔的讓我握著他的手,然後用強而有力的聲音引導我呼吸,讓我的專注力不在痛苦這件事身上。
只是這樣做的他,真的很辛苦,因為床的高度的關係,他每次都要從椅子上起身/  或是持續的站著等,然後等我一有需要就彎下腰握著我的手,並且陪我一起呼吸。
我是躺著撐過漫長的10小時多的陣痛,而他則是重複我剛剛說的動作10小時多。
這過程中還要安撫比我們還要緊張的雙方家長、以及來自大家的關心的電話,當然,最難的是還要安撫臉色慘白、發出鬼叫聲的老婆。多謝ㄋㄟ~~害羞
 
一直到了10/9 凌晨一點多,子宮頸五指才全開,正式進入生產的第二階段。
這個階段也還是沒有醫生的參與,爸爸要協助媽媽把寶寶從子宮推出來,等到寶寶的頭可以"過關"--也就是從外面可以看到約十元硬幣大小的寶寶的頭的時候,才會推入產房。這時候醫生才會出來幫忙。
從這個階段開始,都很順利,只是有很強烈的想要上大號的感覺。
第三階段就是推入產房。進入產房以後,沒有太多時間讓我思考,一下下,在醫生和護士的協助下,大寶就"噗"一聲的出來了。
伴隨著他的出來的是宏亮的哭聲。那一霎那,突然覺得自己一切都值得了。聽到他的哭聲那麼健康,自己也感動到想要哭~><~~
 
後來醫院安排剛剛出生的寶寶和媽媽肌膚接觸三十分鐘。
那種感覺很奇妙,剛剛在肚子裡的東西突然跑出來變成朝思暮想的小寶寶,
他小小的手和小小的腳就在你的胸前,你感覺得到他的心跳和呼吸,也感覺得到他在妳身上的安心。
他大大的眼睛眨啊眨,拼命的想要看清楚周遭的環境,這樣的大寶真的很可愛。
當媽媽的感覺從這時候開始真真正正的在我的心中生根了~~
 
[後記]
那天有很多朋友來看我,也有更多的朋友打來關心,如果是在下午打來和來醫院看的朋友,要說聲不好意思ㄋㄟ~那時候的產婦實在太痛苦了,爸爸為了安慰產婦,也沒有辦法好好的回應大家的關心,請多多體諒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