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噴火龍的月子 part2

我變成了噴火龍。
故事要從羊水破掉之後說起。話說羊水破掉後就很緊張的去洗了頭洗了澡,邊洗還邊暗自啜泣,因為這將是我生產的過程中最舒服的時候。果不其然,當我耗掉一天的時間待在待產室,用盡全身的力氣和陣痛纏鬥,然後還,費力擠出陳大寶之後,我除了流出淚水,還有滿身的汗水。然後,我不能洗澡。還沒有生產經驗的,可以想想自己早晨跑了五千公尺,然後跑到盥洗室的時候發現停水,你最多就是拿條毛巾擦乾汗水、換件乾淨的衣服,然後你就必須去上班、上課一整天,的那種感覺。
糟糕的是,本人在產前就跟老公洗腦,說洗澡要產完兩周後,洗頭要三十天後。更糟糕的是,老公不像我是彈性調整的人。一但他認定對我是好的事情,他就會堅持到底。
在醫院那三天還好,因為疼痛和初獲麟兒的喜悅都還在,加上醫院給我的住院服相當涼爽、空調也很強,所以我暫時忘了我的身體的臭汗。回到家的第一餐之後就開始不好了。記得我在"噴火龍的月子 part1"中提到的餐點嗎?每一餐都有一碗公的湯喔。每一碗湯都是用薑煮出來的喔!都是現煮現喝的"熱"騰騰的湯喔!當我喝完第一碗,就轟轟轟的噴火了~因為用薑煮的湯,喝下去之後是從身體內部暖和了起來,可是,現在不是寒冬阿~~
幸好我的意志力還有一點點,足夠我支撐到回家第一天的消夜結束&擦澡時間的開始。因為按古法,產婦產後不能受風,故不能洗澡,但是可以擦澡。也不知道為什麼,擦澡就要用薑水。薑水不是水,擦在身上沒有水擦完的那種舒爽感,擦下去的時候多少有減輕身體的黏膩感,擦完之後只多了辣辣的感覺以及---黏黏的感覺。喔喔喔~這樣並不能減輕我的不舒服啊。擦完澡大概只能"動"到隔天的早餐(因為早餐沒有湯),等到了餵奶時間&喝湯時間,就徹底的宣告無效。
現在我能噴出的火應該有三公里那麼遠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