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每月一習慣] 早上杯果汁吧!Cheers!




上次上完形象管理課程,Jill老師說了他自己每天早上都是:六大杯/罐水,然後一杯果汁。然後就沒有吃任何東西了。相當特別的習慣。

老師說,十歲那年他爸爸生病住院,醫生就請他爸爸要多喝水幫助排毒,他爸爸每天早上都很相當多的水,他因為照顧爸爸的關係,也養成這樣的習慣,到現在的習慣是,一大早起床喝兩罐 (是的,兩罐600 ml 的礦泉水),沖涼完兩罐,化妝完兩罐。
然後他會再打一杯果汁。甚麼水果都可以,他的原則是每週的水果要甚麼顏色都有,這樣比較均衡。喝完這兩樣東西,早餐就結束了。
可是也是因為這兩樣,所以排毒排得相當乾淨,老師說,排毒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聽到『排毒』,超開心的,因為我相信排乾淨了,體質才不會變壞。
回家隔天馬上來試試。家裡常常都會有水果,隨便拿了三種,這時候才發現,如果不加水的話,就是ㄍㄡ ㄍㄡ的,相當相當濃稠,老公說,這是"果凍",不是"果汁"吧!

慢慢的才知道,應該要加多一點水,喝起來才比較順。(所以外面的果汁,怎麼可能都是 "原汁" 呢?沒有加水的蘋果汁根本只能用湯匙舀來吃啊!)

圖片是今天早上的成果,(對,就是今天/周六 早上, 因為六點半大寶吵著要喝ㄋㄟ,所以我醒了,就睡不著了。) 我用的是兩顆芭蕉 + 兩顆蘋果 + 半顆水梨 + 大約400~500 ml 的水。還滿好喝的,只有蘋果是從冰箱拿出來的,所以還好,果汁不冰。





Q1, 那我早餐吃水果就好,不要打成果汁可以嗎?
A1, 因為打成果汁,就可以一次喝到好幾種不同水果的營養,可是用吃的話,可能吃完一顆蘋果就飽了。

Q2, 中醫的說法不是說早上不要吃冷的東西嗎?(這裡的冷指的是中醫裡面的冷底/熱底的說法,不是天氣冷熱的冷喔!)
A2, 這個就請自己判斷了。  :)

Q3, 甚麼水果都可以嗎?
A3, 應該是吧,只是老師有說,只有蘋果的核不能一起放入打果汁,對身體不好。其他的水果,大致上都可以連皮/ 子一起打果汁。當然椰子/ 榴槤這樣的水果,它的"皮"肯定是不能打汁的。

Q4, 你自己有試過嗎?
A4, 嗯嗯嗯,只要家裡有水果,我都有打來喝喝看了,大概喝下去的半小時內會有強烈的反應喔!  :)
不過,其實喝了大量的溫水之後,反應也很好。

Q5, 所以你是喝了大量的水才有反應,還是喝了果汁才有啊?
A5, 其實,(羞) 我喝完水之後會開始化妝、穿衣,然後就有反應了。打完果汁喝完後,就又有反應!一整個早上就是一直跑洗手間就對了。(好開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