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低潮













在FB上做了這個測驗"近期如果要換工作是否時機恰當?"
答案一如往常的不好。這陣子都這樣。連噗浪小籤籤都一樣。
你問我,又想要換工作囉?
讓我開始想我最近的狀況。
人生難免有高低起伏,但是最近的低潮嚴重影響我。
本來不想要說,但是你的一句問候卻敲痛了我。
本來從電子業到壽險業就是很大的挑戰和風險,偏偏又剛剛成為人母,又剛剛新婚,我又剛剛換新家,一切的一切都要重新適應,牡羊座的愛冒險犯難的精神在那個時候展露無遺。
工作上帶著熱誠進去,堅信這是助人也助己的行業,堅信我會在這分行業待到退休,(畢竟我都可以在阿~速斯待五年多,畢竟我真的有忠心耿耿的那一個特質@@ ),
對工作的要求,希望有公平的升遷制度、希望能成長、希望不牴觸自己的價值觀。
沒有想到當初找我們進去的承諾和願景都是包裝著華麗糖衣的謊言。辦公室最大的老闆說他的願景是要提高壽險從業人員的素質,可是私底下甚麼奇怪的事情都做,辦公室除了她自己的親戚,每一個人都跟他有過過節,他的專長就是幫他的業務員做業績,事後再拆帳,會跟別人的業務員說他主管的壞話,會假公濟私的把公積金用各式各樣的名義用在他那一區,事先都沒有告知其他主管,還有很多族繁不及備載,但這篇畢竟不是數落文。
找我進去的同學,原來不會帶人,每次辦的活動很粗糙不說,有錯一定都是別人的錯,跟他抱怨辦公室最大的老闆(也就是他的主管),他說就是忍,然後最可怕的原來他找我們進來的動機只是為了他自己,我們兩個有作業上的瓶頸的時候,他說是我們自己的問題,我說我把你當最好的朋友,全家都押注在這裡了,你怎麼可以雙手一攤說我的問題跟你沒有關係?他說,上鈺,你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嗎?當初我對你做了甚麼、甚麼、甚麼事情之後要找你簽保險,你怎麼做?我心裡想,我不是跟你簽了一個月存一萬五的約了嗎?他接著說,上鈺,你沒有簽耶!是我後來不放棄,你半年後才簽的。你有把我當好朋友嗎?說我的婚禮寒酸的不是別人,就是他。














我討厭人家說虛偽的話,我討厭心口不一、言行不一致的人,偏偏這裡的人都是。
上面這兩個人口口聲聲都是說為了你好,可是對照他們的行為之後,真的不是。價值觀有相當大的落差,可以不理他們嗎?不行!因為她們說我們是一個團隊,一定要一起:一起上課、辦活動,不參與就是不合群,就不會有資源。
再來,沒有人輔導我們,大家都說我們公司的教育制度很完善,可是上了公司的課程我還是不知道怎麼做的時候怎麼辦?主管說:就是去做啊!感覺我聽到廢話,卻無言以對。辦公室辦的教育訓練都言不及義,可是你不能批評,因為"要說積極正面的話"。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不喜歡現在這樣的我。
那天Karen聽到我說我現在工作的近況,他很訝異的說,啊?Elaine你會跟人有這麼大的爭執?這不是你啊!以前你在阿~速斯的時候不是這樣啊!
阿姐,我知道這不是我啊!
撇開壽險業最愛說的要樂觀、要積極、不要把壽險業的不好告訴你的客戶和朋友,因為這樣它們會嚇到不跟你買,這樣的觀點不談。
我本來就不是這樣的人啊!我很少真的抱怨甚麼事情、我知道當你伸著食指指責別人的時候,有四隻手指是指著自己的道理。大家都知道我是過度樂觀出了名,甚至到了小白的狀況。現在這樣真的讓我很不開心!!每天都有可以抱怨的事情!每天都可以看到自私自利的行徑!
可是我該怎麼辦?繼續到那個辦公室只是增加自己可以抱怨的話題。
(或許,這個通訊處沒有這麼爛,只是我們不適合,或許價值觀一樣的人就可以在裡面做得開心吧?!)
a. 繼續在南山做,換別的通訊處。首先,要大老闆的同意,但是,他不同意,因為他說,他開放給我們這樣的特例,辦公室的人都會起而效尤。(我想是都會跑光光吧~)
再來,就是失效一年之後,可以換。但是所謂的失效,就是客戶和找的業務員自動歸給主管。這不可能,因為這樣客戶會給奇怪的人服務。
b. 不在南山做,換別家。一樣的鬼打牆,那客戶服務呢?那客戶的觀感呢?會不會覺得我不負責任?那我們帶的小輪輪呢?他該怎麼和選擇?我這輩子最不想要對不起的人,就是他。換別家,那麼是哪一家呢?這一換不得了,我是不可能給自己機會再換,所以如果沒有慎選又選到不適合的,怎麼辦?
c. 忍一忍,風平浪靜。我想過,但是做不到,因為要繼續在這裡,就要聽大主管的話做事,可是就瞧不起他的為人處事,怎麼會給予support?怎麼會心甘情願的為這個所謂共好的團隊?
擲筊喔?我想過,可是就像我一開始說的,最近問到關於工作的事情,不管是求籤還是問神還是塔羅還是噗浪小簽簽,都是不好的、不適合更動的。
T字分析喔?做了,感覺就是應該要離開。
好了。拉拉雜雜說了一堆。是的,我最近工作很不順,只是沒有說而已......小拍..你問到了我最近很心煩的事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