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電影】2012 之後


















看完之後很沉重,一點也沒有隨著結局而好轉心情的跡象。

a. 一定要有錢!10億歐元還不夠,因為一定不想要自己一個人活下來,那麼該帶誰好呢?

大寶之後我還想要有二寶、三寶和小寶,光是小孩就是四張票了,還有老公和我,還有爸爸和媽媽,公公和婆婆,還有我兩個弟弟,還有老公的妹妹,還有弟弟的女友,還有……。

我想,我去搶方舟好了。


b. 只要會動的工具,一定要會開!光是會開汽車還不夠,還要會開飛機。為了應付各式各樣的災難,我看最好連火箭、戰艦、方舟都要會開一下。光是會開,我想還不夠,因為還要能『飆』,君不見電影中,每個人都要能飆車、飆飛機、飆方舟……。

c. 體力一定要好!劇情最後男主角要憋氣去解決液壓艙的問題,我跟著他一起憋氣到了一半就撐不住了,更不用說還要動來動去。而且不是只有男主角,連諾亞這麼小的小孩也可以,天啊,如果不會憋氣憋這麼久,就算稱到了最後還是會死翹翹。


d. 人類果然是自私的!如果四號方舟一開始就開放讓所有有買票的人進去,就不會拖到最後一秒才要關艙門,或許就不會有後面緊湊/驚悚的艙門未關差點撞山的危難 (不過這樣電影就不能演這麼長就是了)。如果2009年發現地球危機的時候,就傾盡全世界的資源造建方舟,或許建造的方舟更多,能拯救的人類/物種可以更多!或許不會像片中一樣!


e. 優秀的人才果然還是要在對的地方!同樣是優秀的科學家,在印度的和在白宮的,一個最終還是難逃一死,一個活到最後還把到了妹。

f. 愛護地球,人人有責!我不確定地球液化這樣的故事會不會真實上演,可是看到現在的極冰融化和所有的氣候異常狀況,都和電影裡面2009年一樣:一開始都只是小小的徵兆,注意的人不多。大聲疾呼要有所行動的聲音和大聲疾呼一切都在掌控中的聲音勢均力敵。往往都要到了很嚴重很嚴重的時候才發現來不及。

每一個人都是很重要的影響力來源,所以從我自己做起,拒喝瓶裝水,自備環保筷、環保袋。希望

哪天有勇氣幫大寶換穿布尿布。

g. 大寶、二寶、三寶和小寶聽好! 爹娘已經幫你們想好人生藍圖了,我們很民主,你們是有很多選擇的:

1. 政府官員:千萬不能是總統,因為總統跑不掉,最好是副總統。

2. 科學家:只能在美國還是未來看好的中國,其他的國家的不可以,不然還是跑不掉。

3. 相當相當有錢的商人:不可以只付得起10億歐元,至少要買得起20張票,把全家人都帶上,連摳咪小貓咪也要一起帶著!

4. 幸運的作家:而且無論如何你的書一定要讓上面的三種人看到,而且很喜歡,這樣才有機會活命。

以上。沒去看的人還是可以去看一下,還是不錯的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