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小遊戲,左手和右手

以前剛進保險業,聽過一個很.....怎麼說,很特別的體驗。
是這樣的:
請伸出你的雙手,手掌向上,然後我會在你的雙手上各放2支筆。於是,你的左手有兩隻筆、右手也有兩隻筆。
然後請你緊緊的握住,然後請反轉你的雙手,也就是現在請讓你的緊握的的手的手背向上。

好了,接下來請聽我說。

你左手緊緊握住的,是你的爸爸和媽媽。爸爸和媽媽對你來說是那麼的重要,以至於你會緊緊守護著他們。
你右手緊緊握住的,是你的伴侶和小孩。他們是你人生中那麼重要的存在,所以你也是緊緊的、緊緊的寶貝著他們。

假設現在有災難,你同時間只能選擇一邊來救,(如果平常和爸爸媽媽分開住的人應該懂,如果你在上班時間,聽到老婆小孩和爸爸媽媽同時出事,你的時間只夠你到某一處,請問你會到哪一個地方?)你要選擇哪一邊?你會放開哪一隻手?

那時候已經懷了大寶,做這樣的體驗的時候,忍不住逃避不去想。

前幾天看到一個新聞(請見下圖),(是的,就是Aston生日的前一天)
所以,左手和右手的體驗不再只是體驗了,這件事情真實發生了!!
爸爸先救了媽媽,以為還有時間救小孩,但是他沒有時間,所以最後只好眼睜睜的看著小孩溺斃。
那麼,祥宜和曉鶯問我:『如果是你,你要先救哪一個?另一個沒有救到的,會死掉喔!』
於是,眉頭一皺,我該怎麼辦?我自己也沒有答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