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今天

喔,這裡說的今天不是Aston生日的12/3,而是怪獸生日的12/2。

上星期11/22-11/27,家裡發生很多事情。壞的像是大寶不幸被燙傷的星期二,呆呆和我對於很多事情價值觀的爭辯;好的像是阿公對年(註)的一連串儀式。

阿公在大寶出生後不到一個月就過世了,前前後後在加護病房、安養中心待了10個月,付出了兩百多萬的醫療費用。看到大寶的照片之後聽說是默默的流淚,之後沒有多久就往生了。阿公往生這一年來,發生了很多事情,婆婆一直相信因為阿公對長子長孫的期待很大,所以往生之後影響最大的就是是Henry和大寶。半年前公公婆婆本來要我們搬出去讓影響降到最低,後來因為一些事情作罷,上周婆婆請來的老師是說,之後Henry的運勢會慢慢的好起來。

忙碌的上周,周二因為大寶燙傷所以要照顧他,還有阿公做對年的拜拜,週五是阿公對年的"結爐"(台語,註),周日是在家裡設立佛桌,請神明回家。

這星期一把借來的佛像請回去之後,家裡忙碌的事情算是告一段落了。不過,婆婆忙壞了,原本身體內有一顆7,8 cm的水瘤,現在一直隱隱作痛,剛剛聽她說話還是有氣無力,她說醫生之前一直要她開刀,但是她不要,醫生有囑咐千萬不能太累或是搬重物,結果上周,婆婆忙著阿公的對年儀式,還有一天照顧大寶(搬重物),都是不能做的事情。聽完很難過,覺得自己做的還是不夠,Henry和我現在這麼努力在做,就是為了給爸爸媽媽們過更好的生活,結果還是讓婆婆累壞了,真的很不應該,應該還可以再調整。

現在的決議是大寶要另外找人帶,應該是我媽媽,因為大家都不放心給保母帶,之前新聞實在報導太多恐怖的消息讓我公公婆婆嚇壞了,剛剛她還舉例,因為大寶太過好動,保母會給他吃藥讓他昏睡,不然就是用膠帶封住他的嘴巴讓他不能哭,電視新聞給人的印象真的很深!
只是我媽媽的身體也是堪慮,可能也只能一週帶個幾天,剩下幾天要換臨時的保母,阿....想到就頭大。全職的保母,還是我媽+臨時的保母?

今天感觸最大的是,怎麼會結婚之後、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後才真切的感受到爸媽的用心良苦?但是幸好,他們還健在,我還有機會回報他們!真的是萬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