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20100710 第11屆幸福行動家 宣示行動的決心 Part2

20100710 第11屆幸福行動家 宣示行動的決心part2
20100710 第11屆幸福行動家 宣示行動的決心part3




♥ 時間管理的重點---心境如水 Mind Water




















重點都在你的心。一顆訓練好的心,可以處理各式各樣的狀況,游刃有餘。

如何在動中,保持清靜的智慧?
如 水
如 水
如水
如水


















♥ 做事靠系統,不要靠感覺


完全打到身為感覺人的我的心,常常因為今天天氣的關係而決定做事順序和心情的我,過去的幾年來嘗盡苦果。該幸好我是不斷反省進步的人,還是總是想太多?找 了很多solution要來幫自己調整成為:系統人的做事,感覺人纖細的心,(完全以身為感覺人為豪~)

老師認為,一個好的領導人,應該要有:『強韌的心,堅持定位;柔軟的心,感受別人
如果你也是感覺人,一定要來上課。不只教你系統,也幫你調心。


 
 
 
 
 
 
 
 
 
 
 
 
 
 
 
 
 
 
 
 
 
 
 
 
 
 
 
 
 
 
 
 
 
 
♥ 時間管理六個流程



















收集:把所有的,靈機一動的,神明托夢的(?),全部收藏下來


加工:把收集過的所有,問問自己,希望有怎樣的成果?& 達成這樣的成果的下一步行動為何?加上動詞,把雜事變成行動。
(是不是跟你在想甚麼有絕對性的關聯?是不是跟你的心有關?)

組織:將每一個行動放到合適的清單。最重要的清單是任務清單和下一步清單。

適合在電腦前完成的,適合面對面談的,將行動歸類。這件事情建議在每天晚上前完成唷~

排程:安排一天的行程,包含了當天最需要解決的三件事情和行動清單。

行動:行動最高原則:現在到底要做哪一件事情?輔助工具,倒數計時器、方格紙。(我愛用 記事本和iPhone啦!)

檢視:時間管理也需要檢視喔!一日的檢視使用的方法就是晨間日記,當然也要一周檢視、半年檢視....等,確定自己和自己的夢想、規畫沒有離太遠。



















♥ 吸收經驗靠實作


課程中有許多小組演練的機會。操練才是重點。這也是一定要親自來上課的原因。

常常潛水看老師的部落格、Mulberry的部落格,會知道很多理論、概念、工具...等等。我曾經以為那就是全部。

可是來上課,會有一群人跟你分享他的經驗,你也可以提出對於實際操練的問題和心得。會進步是因為常常討論,是因為有成就感,有夢想,有一群人支持你,知道 自己不孤單。

這張照片的主角是王老師,因為有太多豐富的蒐集的經驗,以前看報紙介紹厲害的操盤達人是會把各式各樣的數據親手抄寫下來,看數據的走勢。沒想到竟然讓我看 到實際的例子!王老師認真的介紹他多年來記錄的數據、簡報、聯絡人。

























各組同學分享她們每一組最常用的工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