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20100710 第11屆幸福行動家 宣示行動的決心 Part3

20100710 第11屆幸福行動家 宣示行動的決心part1
20100710 第11屆幸福行動家 宣示行動的決心part2

♥ 吸收經驗靠實作


最精采的部分來了,每組要選出一個人的五年計劃,看整組的組員能怎麼幫他。

老師這樣問的時候,心裡震撼了一下,到底我自己最想要完成的五年夢想是甚麼呢?

同組的李宗玥老師(台北市外語啟 蒙教學發展學會理事長)馬上舉手發表她心中的夢想。

原來她們現在一直都很有熱情的帶著8個訓練好的外語老師,每周六日上山到南投縣信義鄉教那邊的原住民小朋友外語。但是宗玥老師觀察到,除了知識技能的教 授,小朋友的心理健全程度才是左右小朋友對於知識吸收、甚至是未來能不能主動學習的關鍵。怎麼說呢?因為本來願意離鄉背景上山長駐教導小朋友的正規老師就 不多,再來,正規老師的教法不一定有趣、正確,但是原住民小朋友不像平地小朋友一樣有機會去補習班、或是其他資源培養學習興趣或第二技能。

她們協會也有和大專院校的學生合作,因為大專院校的學生有18小時的服務小時,但是問題來了,這些志工都不能長期服務,往往服務時數滿了,就會離開山上。 大家可能感情都很好,一到了離別的時候,都承諾小朋友說下學期再見,但是,再也沒有見過~~~。小朋友的心裡慢慢的產生“自己是沒有人要的”這樣的想法。 這樣對學習有甚麼樣的影響?當然有啊!請問是家人都支持你創業來的幸福和順利,還是一直都只有自己來的順利?小朋友更是阿,『我是沒有人重視的孩子』這樣 的想法一旦深耕心中,『反正我做甚麼都沒有人重視』,那,他們怎麼會有想要學習的動力?

所以宗玥老師希望能找到可以長期上山服務的志工,由她們協會訓練志工教授英文的能力,讓服務信義鄉的小朋友這樣一件善事,可以真正落實,真正提升山上小朋 友的能力。

我們這組提議宗玥老師可以成立一個社團。像慈濟一樣能吸引有愛心的志工前來聚集的社團。

我們能提供宗玥老師的協助有:王老師願意幫忙寫Propasal、可行性評估報告;巧軒願意當志工幫忙規劃,Elaine願意協助網路相關的行銷、成立社 團的架構策畫。(應該宗玥老師登高一呼,大家都願意來幫忙吧?? 是吧?沉默的柏全、明輝、Petter~~)

老師還當場示範如何48hrs訓練好一個能教導有趣英文的英文老師的方法!天阿!超級簡單的!英文的8大詞類、12時式,短短的十分鐘我就懂了耶!

宗玥老師妳一定要堅持喔!我支持你!
























♥ 認真筆記才記得


因為自己很愛紀錄的關係,我會很認真觀察還有誰也一樣,我們這組的組輔、宗玥老師、王老師都相當認真阿!

♥ 無敵星星換小禮物


就是投影片中的小星星讓人瘋狂!老師說,看到投影片中有星星的,都可以舉手換小禮物。
我真的不是故意換到八包的!!(還是十包? 反正我們這組每人一包啦!!! )
你的星星放在右下角,我坐在第一個,要不看到很難哩!!







































♥ 海賊王讓上課變得有趣



最讓我驚訝的,應該就是海賊王了!那是甚麼阿??我根本沒有看過阿!

可是老師有趣(?? ) 的舞蹈,深深吸引我的眼睛。

後來老師把海賊王的人物和理想都介紹完畢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裡面的人物都是有靈魂的!很棒!







































♥ 上完課,然後哩??


進階班在上甚麼?
畫更小的圓。



 
 
 
 
 
 
 
 
 
 
 
 
 
 
 
 
重點就是精簡 & 行動。上完基礎班有心得、感覺、你的心開始狂跳的人阿,一定要報名進階班喔!偉大的夢想,一定要靠著不斷的行動、檢視、調整,然後才會達到。 自己一個人畢竟孤單了點,畢竟惰性多了點,所以,11期的同學要一起來上進階班,一起繼續努力喔!


♥ 成功靠團隊之美麗義工攝影師-- Iris




















和Iris的緣分也是使自2009年7月份 IdeaMoo 點子去創意牧場 (網址 在這裡 ) 參加『單車晨 騎樂趣多』分享會開始。

但是還多了另外一個社團的連結,每次看到Iris一定藏身攝影機後,所以忍不住想要多拍拍她,每場聚會要在照片中看到她的身影的機會不多阿~
(因為她就是攝影師啊!!)

♥ 終於和偶像照到像


捉到機會和Mulberry、阿雷固、永錫老師合影留念。





 
 
 
 
 
 
 
 
 
 
 
 
 
 
 
 
 
 
 
 
 
 
 
 
 
 
 
 
 
 
 
 
 
★ 所有 的心得感想連結


20100710 第11屆幸福行動家課程心得by永錫老師:(按這裏)
20100710 第11屆幸福行動家課程心得by蘆洲管家婆Cony (按這裏)
20100710 第11屆幸福行動家課程心得byよし (按這裏)

★ 相關的連結

永 錫老師的部落格 (網址在這裡)
永錫老師的Plurk (網址在這 裡)
20100710 第11屆幸福行動家課程照片全記錄:Iris 的Flick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