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寒酸的訂婚典禮

今天不知道怎麼了,心中不斷的湧上一堆感覺。

我還以為我的腦袋沒有運轉了說。(笑)

還是說反正都是個哭哭啼啼的夜晚了,就把所有 催淚的心內話都寫一寫?(搔頭)

認識我們的朋友都知道,大寶的到來是個美麗的意外,也都知道大寶來臨的同時,我們夫妻同時換了工作。兵荒 馬亂的程度不可言喻。身體不適的程度不可言喻。關於婚禮,其實不是我爸提起,我差點忘了還需要有儀式,原本想說可以登記就登記,不要驚動到孕婦和胎氣,看 看這個孕婦有多懶惰才好?

於是乎,折衷的方式出來了,我們先訂婚,然後登記,等大寶出生之後再補請。(順便可以當花童?) Anyway,因為新娘兼孕婦實在不太願意大動作,所以大家都會請幾十桌的訂婚,我們只有儀式上請了一桌雙方家長加上親戚,反正只是儀式嘛!趕快結束我可 以休息最好。(科科笑)

這個月有一個朋友要結婚了,年初的時候就知道消息,看到她總是不開心的臉,試著要聊聊婚禮細節,想說如果她有不開 心的地方,可以幫她紓解,可是她總是避重就輕。"或許是有一些隱私不想要讓我知道吧!? " 這樣一想,關心的話又吞了回去,只好默默的等她自己開口,再來問好了。

年中就吵翻了。因為太多緣故,吵架的其中一個理由是,我都不關心 她,連她的婚禮都不聞不問,怎麼算的上是好朋友?我說,我們明明都有問啊,可是你不是都沒有多說甚麼嘛,我們以為你不想要講啊!怎麼你會這樣以為呢?

她說,那是因為你的婚禮很寒酸,我怕我多說了,你的心理會不開心,所以乾脆不跟妳說。(OS,是你自己不告訴我細節的,那怎麼還怪我不關心呢?)

那天回家,還特地翻了翻照片,想說,有很寒酸嗎?我們家境的確不富裕,但是,寒酸嘛?

啊,原來是我們夫妻倆在我家拍的照片惹的禍,雖然照片上的人物 都笑得很開心,可是佈景、擺設錯了!不是富麗堂皇、也沒有像樣品屋那樣的裝潢,只是陋室一間。也沒有名貴的十二禮、也沒有像樣的禮服(我穿的是孕婦裝,因 為已經六七個月了)、交換的婚戒也閃不了你的眼睛。原來是這樣啊!讓我以為是好朋友的人,不願意告訴我她的婚禮的細節,因為她怕傷到我的心,還怪我都不關 心她的婚禮。

如果我現在說出,婚禮的意義在於快樂的夫妻而不是豪華的儀式,會不會讓人覺得我在辯解?如果我訂婚那天每個人都很開心,這樣的婚禮還 算不算寒酸?

是的,我承認很受傷,畢竟這不是路人甲乙丙說出來的。

是的,我知道這就是價值觀不同造成的結果。

釋懷了,不 要去想了。Let it go.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