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台北市『助你好孕』如何申請?內容為何?2500育兒津貼、生育補助詳解

IMG_7158

民國100年以後,政府推出了一項德政,就是『助你好孕』方案。

小咕溜妹妹七月份剛剛出生,剛剛才去報完戶口,報戶口的同時,就可以申請『助你好孕』的生育補助(生育獎勵)喔!而且七天內就會匯到指定帳戶!超棒的!

生育補助/生育獎勵需要帶的東西

a. 基本上和報戶口需要的東西一樣。戶口名簿、申請人身分證。

b. 指定匯入帳戶的存摺影本。(忘了印可以拜託戶政事務所的人幫忙印:P)

生育補助/生育獎勵的資格

100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新生兒,父或母其中一方設籍臺北市一年以上,且有居住事實,於新生兒出生後60日內至新生兒設籍所在地之戶政事務所申請。


還有一個我們家也符合的就是育兒津貼。

我們家的大寶哥哥三歲,所以今年年初就去申請了:『助你好孕』的育兒津貼。

<大寶寶申請步驟--郵寄>

1. 到這裡下載申請表→台北市『助你好孕』育兒津貼(NTD 2,500/每個小孩),申請表下載:(請按這)

2. 照表填寫。

3. 父母雙方都要簽名!

4. 指定匯入的銀行存摺影本。(要印到帳號那頁喔!)(只有郵局和台北富邦銀行可以選擇,所以沒有的人要先去申請。)

5. 戶口名簿“影本”。(不需要謄本喔!)

6. 寄出。

7. 需要查詢的話可以在這裡查詢→台北市社會局『助你好孕』公文網頁<<所有細節這裡比較詳細>>>:(請按這)

大寶哥哥的申請表是在100年1月3日寄出的。育兒津貼匯入帳戶是在100年2月20日。總共匯入一月份、二月分兩個月的。

 

<新生兒申請步驟>

可以一樣用郵寄的,但是如果你居住所在地的區公所和戶政事務所都在一起,那你可以像我一樣,親自去一趟區公所的社會科。因為申請表,社會科會提供。

1. 攜帶戶口名簿、存摺影本(也可以請區公所社會科的服務人員幫你影印)、新生兒父母的印章(我是帶著我老公的印章過去的,所以媽媽那一欄位是我親簽,爸爸那一欄位是蓋印章)。

2. 臨櫃辦理。大概10分鐘就完成了。

 

☼ 小咕溜妹妹是在8/9臨櫃辦理,還有送一個小紅包袋,還滿可愛的唷~

IMG_7159_thumb[3]IMG_7160_thumb[5]

 

育兒津貼申請資格

父母及兒童(新生兒除外)設籍並實際居住臺北市滿一年,最近1年經稅捐機關核定所得申報稅率未達20%,且未領有政府同性質補助或公費安置。

 

台北市『助你好孕』專案官網:(請按這)

台北市社會局『助你好孕』公文網頁<<所有細節這裡比較詳細>>>:(請按這)

台北市『助你好孕』生育補助(NTD 20,000/每胎),詳細內容出處:(請按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