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One Stop Shop-台北市民好幫手。【信義區區公所、信義區戶政事務所、信義區健康中心】報戶口、申請育兒津貼一次搞定

 

信義區戶政事務所

今天幫咕溜妹報戶口。

我們家設籍在信義區,所以我帶著快要三歲的大寶和咕溜妹一起到信義區戶政事務所去辦理。

公家機關裡面,我以為只有勞工局的服務最好,但是今天到了戶政事務所以後發現,原來戶政事務所的服務也相當的清楚、親切!

取號碼機旁邊就有志工可供諮詢、替你抽號。櫃檯的小姐也相當親切,我帶著好動的大寶去,為了讓他稍微安靜,櫃台的姊姊還拿了一些小玩具給他玩。還有調皮的大寶硬是要坐在我右邊的空位,為了兩全其美,櫃台的姊姊還特地跑出幫忙再拉一張椅子放在我右邊給大寶。而且態度相當客氣!

辦完戶口、辦完(((生育補助)))之後,還告訴我可以到6樓的信義區區公所社會科辦理(((育兒津貼))),然後再到 1樓的信義區健康中心辦理((兒童醫療補助卡)))。多好!我只要在同一棟大樓,就可以把新生兒應該有的補助都申請完,也不用吹風淋雨曬太陽、也不用多跑。真的是太方便了!

One Stop Shop總共需要帶的東西(申請人為父母雙方任一方):

1. 戶口名簿正本。

2. 出生證明。

3. 申請人身分證正本。

4. 存摺正本。影本的話需要帶兩份。(2500生育津貼+2萬的生育獎勵)

5. 父母雙方的印章。(for 生育津貼用。申請人為父母任一方的話,只要帶沒有到的那一方的印章就可以了)

☼如果申請人不是父母雙方任一方,請參考以下的文章,會有詳細的細節喔!

♥  如何報戶口?請參考『新生兒報戶口要帶甚麼?如何報戶口?這裡告訴你

♥  助你好孕詳細內容?如何申請助你好孕專案?請參考『台北市『助你好孕』如何申請?內容為何?2500育兒津貼、生育補助詳解

台北市信義區戶政事務所,詳細資料:

地址:11049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號2樓(交通指南)
電話:(02)2723-3977(
分機連結) 傳真:(02)2722-4692
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請撥:02-27208889)
電子郵件:
web02310@mail.taipei.gov.tw
MSN(戶政即時通):xinyi27233977@hotmail.com | Skype:xinyi27233977

 

台北市信義區區公所,詳細資料:

地址:11049 臺北市信義路5段15號6/7樓(交通位置)

電話:02-2723-9777 (各課室分機)
傳真:02-2723-9747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8:30~下午17:3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