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風趣女神畫畫班第二堂

IMG_0817

今天最開心的事情是收到振鍾特地為我畫的圖騰。

上週結束之後,振鍾說每個有寫課後心得的同學都可得到自己的圖騰,剛好那天是在家裡做事,當然馬上整理好照片,馬上寫了心得。

問我有沒有想過自己的圖騰該長甚麼樣子?有,但是因為自己的想像力實在不豐富,所以只好完全的信任  :)

20121127圖騰

振鍾用的是紙箱王的紙袋,不是隨便的提袋,所以應該可以用很久 :)

看到我的圖騰的時候,我超級無敵開心的!!

是一個很有力量的女神呢!

振鍾說他連結到的時候,就覺得我可以盡情展露自己的魅力,因為那是本來就有的東西。而且不知怎麼的,還特地畫了一隻小鳥在女神的腿上….

IMG_0759

-------------------------------------

IMG_0841

今天畫的是太極。

因為早上靜心課的時候想到的,一個人會有軟弱的部分、剛強的部分,其實是同時存在的,只是因時、因地、因物不同而有不同的展現。於是我想到了太極,一個圓形,有時候我們看到的是白色、有時候是黑色、有時候好像白色多一點,還參雜了一點黑色,象徵不同的狀況下看到不同的顏色,但本質上還是同一個圓形,還是同一個我。

本來只畫了太極,就收工了。

振鍾看到我停了,跑來問我,如果可以,還想不想加點甚麼?其實我沒有想法,覺得這樣很好,我忘了他引導了甚麼,結果就是我決定加了點黃色的光芒。

IMG_0829

畫到一半,我呼叫振鍾,請教光的表現方式,誰知道他就很帥氣的拿起白色蠟筆,從太極的黑色部分畫出來、又畫出去。這一畫,連我的心的糾結都被畫出來了。

因為我本來塗黃色的光芒的時候,還在太極的周圍故意留白,就是怕暈染了黑色的蠟筆,到時候圖畫會髒髒的,被他這樣一畫,髒了一小塊的畫,對我來說都髒掉了……只好都豁出去,隨意的渲染黃色和黑色了。

我才意識到,如果我覺得圓形的太極是我,那麼我是不是一直刻意和周圍都保持距離?

畫完的太極,很像是向日葵太極,看了看也滿美麗的,才鬆了一口氣。

振鍾有看到我的白色部分其實也有用白色蠟筆塗白,表示沒有讓自己留白。但其實我在意的還是同一件事情,感情關係。因為黃色的光芒代表性事,黑白兩邊,他看到的是兩個交融的靈魂,如果黑色的部分是代表老公,那麼表示我的自我還是被放得很低。還有在圖畫紙中間偏低的太極,也代表自己的位置很低。

然後說完之後,還說,今天評判的一切標準,下次都不是標準了,這樣才不會讓我們畫出刻意符合標準的圖。(真的心機很深啊~)

Debby看到的是二元對立、黑白分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