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除夕夜的燙傷


除夕夜裡,因著自己的不小心,燙傷自己了。
沖冷水沖了一個多小時,還是灼熱的痛,忍著不願去急診,總覺得除夕夜裡跑急診晦氣,2013下半年夠多不順心的事情了。
燙傷的溫度始終在腳皮沒有散去,沖了一個多小時的冷水也沒有幫助,我只好深呼吸陪著自己,感受一陣又一陣的熱浪在腳上侵襲。不痛的時候還能跟母親說笑,問她為什麼我突起的肥肉沒有燙到,反而凹陷的肉肉們燙到了?正痛的時候,自我意識好像抽離身體,站在一旁觀看一切,但那股痛楚卻異常的清晰深刻,我只能不斷的深呼吸、深呼吸。
阿妞和母親始終在我身邊沒有遠離,媽媽一下子拿藥進房間,一下子拿紗布,一下子拿更換的衣物,更多時候就是坐在我身邊,默默地說:如果是我就好了。
阿妞一直在我身邊蹦蹦跳跳,一下子要我"估糾"她,一下子要我聽她唱歌,一下子摸摸我說:沒事沒事,我看的出來她想盡辦法要讓一切恢復正常,讓媽媽笑出來。
那天夜裡,睡的很不安穩。
本來安排南下的行程只好取消,連妞帶行李都窩在父母家裡休息。
後記,初一初二還可以出一趟門,或是拜拜或是吃飯,(人工皮換了六片了~)
初三開始連踏出下床的第一步都痛苦萬分,初四上午忍著痛背著小妞到龍昌診所敷藥,醫生說走路會痛是正常的,因為血液循環的關係,所以平躺對我會比較舒適。
燙傷的傷處要怎麼照顧阿?
這件事情是要我怎麼正面看待啦~~哭哭哭哭~~好痛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