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我們怎麼認識愛情,維繫關係?

 
Photo 12-5-14 上午9 37 48
機車文----{ 我們怎麼認識愛情,維繫關係?}
今天下班機車發不動,只能說我的新機車對我真的很好,總是在剛剛要啟程的時候發不動,而不是騎到一半熄火,讓我一個人在大馬路上吹著寒風淋著冰塊雨,推著機車踽踽獨行。
在回來說機車發不動,幸好公司附近有機車行,一下下就到了,熟識的老闆也馬上著手修理,很信任他的我一股腦地往電視螢幕看去,發現正在播放我去年有空都會看的「風水世家」,劇情剛好又是第一百零一招,三腳貓的壞人擄走女主角之一,然後女主角的老公也馬上追上,三人在野外產生了一場英雄救美的喬段。
好不容易廣告時間,讓眼睛休息一下,又情不自禁的等待釋迦開市,看到該台的偶像劇廣告。內容大概是這樣:有一個第二男主角每次都設計強抱"女主角,尤其當第一男角經過現場的時候。再來剪接到另一幕,第二男主角在馬路邊摟住快要被開來的車子撞到的女主角(拗口),正巧開車的就是第一男主角。
剛剛查了一下偶像劇的劇情,發現大抵不脫這一類。(還有很多細節,略查了一篇文章如下,裡面說的很清楚)
如果我們現在的孩子/大人生活全部都是這樣的劇情,會發生60歲老翁爭風吃醋砍死人、青少年率眾歐死情敵、少女被強暴不敢聲張...等等,其實不訝異。
因為
1. 我們的健康教育不教如何尊重自己的身體、不教甚麼是性關係、性關係的結果為何?更不包括尊重乳房和陰道/陰莖。A片和言情小說才是廣大孩子成長過程中,認識身體和愛情的管道。
2. 我們家庭普遍看不到兩性尊重和溝通。看看自己的父母、叔嬸、伯父伯母,這些是浸潤我們大腦的家庭模式,如果後天養成仍然是偶像劇/言情小說,我想未來組成家庭的狀況不會好到哪裡。
於是,女人期待白馬王子救贖,認定婚姻就是一個美滿的歸宿,男人得用搶奪的才有馬子,長大就是要談戀愛,戀愛以後就是結婚。這樣單一直線的思考,難怪進入婚姻之後會有種種問題發生,(我明明就是在說我自己),也難怪相愛容易相處難。
(我選擇了一個好深奧的題目啊)
搭配閱讀→ 台灣偶像劇的劇情模式,輕鬆了解是如何進行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