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我的人生怎麼走。

2013-04-15 18.33.48

有了小孩以後,不斷地思索自己到底想要甚麼樣的人生。

最近幾年的目標是「可以賺到養活一家人的費用,又能陪著孩子一起長大。」

當計程車司機、往股市投資走、SOHO族、自己接標案策展、菜市場/夜市擺攤...都曾經在我的選項中。後來往手工皂的領域發展,去年年初到手工皂代工廠當女工,月薪兩萬一,去年年中到現在的職場,手工皂原材料店當店員,月薪一樣很低。

面對現實和目標,我很掙扎,尤其歷經了婚暴風波之後。

記得以前有朋友說要開餐飲店,我給他的建議是自己都要懂供應鏈、成本架構、獲利模式。但電子業跨行餐飲業,又不是繼承家業(沒有可靠資訊來源),真的很難。

沒想到我自己也走了這一遭,我在代工廠了解的運作模式、成本架構、客戶來源、供應商資訊,在店面磨練口條、重新找回網路行銷的概念、認識更多廠商、知道更多做皂的眉角、更多時間思考銷售架構、思考每一步怎麼走。

這篇文章,讓我鬆綁了一些對自己的批判,更堅定自己的想法。

就像之前一個好朋友說的,這是一場練習「相信自己」的課程。恩,我信任我自己。

搭配閱讀:從過了三十歲還在領低新談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