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心結

IMG_0372

部落格文章之前莫名的落掉兩篇,一篇是按摩身體的心得,一篇是謝謝父親的。感謝朋友提醒,或許是需要重寫。

按摩身體的心得很快就寫完了,關於我爸的,現在還沒有開工。


我以為上完Aisa work的高級課程之後,就已經和父母和解了,原來沒有。我還不懂父親的愛、還不懂母親的愛,還不懂的母親多年來不離開父親的,原來是愛。


爸爸以前又打又罵、不准我們離開家裡半步,高中4:50下課,5:30以前一定要到家,有一次就這樣被毒打。他不只打我,也打媽媽,我有記憶以來就是吵著要媽媽離婚,媽媽總是

有理由繼續。我完全不懂母親的懦弱是為何,甚至決心不成為母親。


這些年,爸爸不再"威風",左腳受傷,走路不便,我看著媽媽總是第一步的蹲下替他穿上鞋子、綁好鞋帶,細心的照料他的日常起居,跟上跟下的當他的另一隻腳,總不出門過夜,怕爸爸在家不方便自己煮食,怕本來就沒有朋友的他,沒有人可以說說話。

我想到了"相依為命"。


也想到大愛電視台曾播過一齣電視劇,一個媽媽獨自帶著五個孩子長大,但始終在等他那個曾經當過大老闆、後來失志在外面風流的老公長大回家。


是不是這就是包容?是不是這就是別無所求的愛?


上星期和媽媽手牽手去約會,媽媽才說她自己的心路歷程,以前都會很介意爸爸的每一句無心的話,現在她已經學會幽默相對。現在反而是爸爸需要媽媽比較多。


媽阿,妳們之間有愛情,要早點說,我一直以為....。喔,好吧,我以為的從來不是我以為的。


我爸的傑作,我覺得標題下得很好(害羞),因為我爸的傑作不只是他拍的照片,還有我們三個小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