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2012/10/2 靜心筆記

IMG_0516

上課前,振鍾說,要帶著內在小孩一起去。我連外在小孩都一起帶去了。

這次的課程很特別,加上了曼陀羅繪畫。早在上課之前,心就蠢蠢欲動,為了我買很久的繪畫用具們、為了那顆沒被滿足的心。

IMG_0514

這次的課程有雙人按摩,我選擇了大寶和我一組,雖然不知道他到底會不會乖乖一直到課程結束?

他果然跑來跑去,但很神奇,總在適當的時候跑來做適當的事情。

珮詩說,半倒立的時候,他就在外面。後來進度到兩人一組,一個人幫另外一個人按摩子宮的時候,他就自己衝進來,一屁股坐在我的肚子上,跳跳跳。

後來還把iPAD拿進來,自己播放了"綠財神心咒"、"綠度母心咒"。

然後肚子按摩結束,他又跑走了。

IMG_7307

一開始畫畫的時候,畫了這張。但總覺得哪裡空虛。

IMG_7306

後來大寶畫到一半又跑了,阿母就利用他的紙,畫了我想畫的--用黑色的蠟筆,用力的、狠狠的、一筆一筆的,畫上一層又一層的黑色。很久前就想這麼畫了。一直畫到黑色蠟筆都沒有了,才回神。

畫出來的感覺很爽,爽翻了。像是甚麼被宣洩了,空了、輕鬆了。

手上滿滿的黑色,很舒服的蠟筆味道。

洗完手,發現大家還在畫,有部分的人甚至在堆疊顏色。喔喔喔,原來是可以堆疊顏色的啊!但是我的黑色畫,可以嗎?所以才拿來一些顏色來試試看。畫上最外圈的綠色,其實是黃色,疊在黑色上面都變色了。

珮詩在講解的時候,大寶又進來了,忘了為什麼,他用枕頭狂丟正在哭泣的同學,然後後來目標改成珮詩,我嚇壞了,趕緊用枕頭丟他,希望他能轉移目標,結果大寶意志很堅定,鎖定珮詩一直丟。

珮詩說,這樣的安排也是因緣,大寶不只是我的外在小孩,也是我內在小孩的展演,因為他可以大聲的、不顧一切的大喊:『你們都是笨蛋。』也可以不顧一切的把枕頭丟向珮詩,正好是我需要的勇氣,拋開一切束缚做自己的勇氣。

是阿,孩子倒是不斷的在教我阿!

振鐘說,就多畫這樣的畫,把自己內心的黑色都畫出去。

恩,我會的。

--------------------------------------------------------

很謝謝 peggy的回應:黑暗中,紅和綠在對戰著,彼此守著自己的防線,看的出來是紅色在內圈阻止綠色進入中心的紅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