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媽呀,好好愛自己唷

 

IMG_2238

(圖片是拍攝夏天的Aimer生活館外的雞蛋花)

我期待這一天,等了20年。

帶媽媽去給Tina按摩。從開口邀約就很忐忑,我怕她又找各式各樣的理由拒絕,或是約了,又臨時有工作不能去。

那天媽媽又拎著大包小包來看我。

她總是這樣,從不說愛我,但怕我餓、怕我冷、怕我睡不好,來看我的時候總是準備了可以馬上吃的便當、未來幾天份的青菜、水果、麵包、餅乾、蜂蜜、山粉圓..等等,都是我愛吃的食物。

拿起來沉甸甸的包裹,都是她的愛。

心疼她一路扛來的辛苦,邊幫她按摩,邊聊天。

聊到上次按摩的神奇經驗,<重新找回和身體的連結,溫柔且不可忽視的力量>,因為Tina引導我和父母鞠躬,讓我對父母有重新的看法。

媽媽應該很開心我這樣不同的看法,所以也對Tina印象很好。

真的和Tina老師約好時間之後,邀請媽媽,這次她倒是爽快了,也不推三阻四,還想好和爸爸說要出門的理由,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她願意為了自己站出來。

f_2078188_1

今天我比較早到,Aimer和Tina倒是已經到了。她們兩個人不約而同的問我,媽媽的右腳怎麼了?

我愣住,腳有狀況的是我爸阿,我媽的腳應該還好吧?

她們兩個都感受到右腳的痠痛,然後一路延伸到右臀、卵巢、腰部。我一頭霧水。

------------------------------------------

媽媽剛進來Aimer Shine香氛生活館,我好像看到第一次進來的我。

『阿,不好意思啦,給你麻煩了。』這是媽媽進門的第一句話。客氣的拘謹,讓我感受到不自在和壓力。本來一派輕鬆的我,也緊張起來了。

媽媽進去能量洞(診療室)之後,我也跟著默默進去,本來想要看Tina怎麼按摩的,結果我自己反倒是睡到打呼,還把媽媽嚇到。後來聽到很大聲的聲音,像是水晶缽不斷擴大的聲音,才醒來的。所以我也順便被療癒到了?(一定是。)

醒來之後才聽到Tina和媽媽說,該為自己好好生活了,有空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去散散步,因為媽媽的腳沒有甚麼力氣。

但事情就是這樣,越不走越沒有力氣,越沒有力氣越不走。該怎麼樣打破這樣的惡循環?來個破壞性的改變就對了。

『媽媽很活潑喔!對新鮮事物很好奇喔!』Tina這樣說完,媽媽像是遇到知音的小孩子,機機喳喳的開心的說起自己。

反倒我被嚇到了,我媽很活潑?那是我媽?

媽媽說她的右邊下半身,最近這幾天真的很痛,但是Tina按摩結束之後,就比較好了。身體也比較輕鬆了。真是辛苦Tina和Aimer了,個案來之前還要跟她們連結,一同受苦!

按摩結束,和媽媽手牽手晃晃,然後晃到老友記吃午餐。

我告訴她,我知道我做錯哪些部分,我看到我錯過哪些,我也告訴另一半了。

我告訴她,我已經可以好好謝謝愛過我的、我愛過的人、事、物。

也告訴她,請務必把自己過好,不然過的比她好,我會有罪惡感的事。

也告訴她,我可以同理當初她的處境,而非一昧的批判她們。

我們說了好多好多,越說越滿足,因為,我終於能和母親好好聊聊心事,而我發現她其實都懂得。

------------------------------------------------------------------------

Tina還說,她有一度把躺在床上的人認成是我,說我們兩個很像。我嚷著請Tina告訴我答案,她反倒神祕的說,要我自己想。

我真的慌了。

你要我分別橘子和蘋果的不同、相同,我可以告訴你。

但你不能要我分別原子和粒子的不同,因為兩個我都不熟。

深呼吸。

是到了重新認識我媽和我自己的時候了嘛?

可惡,Tina這次出的功課更難了!

--------------------------------------------------

第一次按摩的經驗:<重新找回和身體的連結,溫柔且不可忽視的力量>

第二次按摩的經驗:拿回身體的力量

---------------------------------------------------

<Tina老師的連絡方式 > 能量按摩

Facebo: https://www.facebook.com/chen.tina.589

Blog:http://tina0926927.pixnet.net/blog

服務地點:Aimer Shine香氛生活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9巷16-1號

電話:02-8771-3655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