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貪婪的人性::台北市癌症防治宣導計劃問卷~送新米!!! (不是宋新妮~)

今天早上正在學作美美的部落格,突然電話響起,一個從來沒有打過電話、沒有私交的同事打來。老公幫我接電話:

XX姐:那個米阿,協會打來說我們拿太多了,所以每個人都要退還三、四箱,那你們甚麼時候要退還?
阿你們拿了十幾箱,所以看你們能不能退還三、四箱出來。
老公:啊?我們總共五個人拿了14箱,一個人平均兩箱。昨天早上我們通訊處的處經理和X淳、X婷不是才去搬了三十幾箱?要不要去問他們啊?
XX姐:喔,這樣喔,那我會去問她們看看啦,可是妳們能不能擠一箱還出來啊?
*****************

9/15(Tue)
下午被告知填問券送米的消息,是因為A在那個協會當會長,她好意通知辦公室的B同事,請B當窗口,結果XX姐聽到,所以問B怎麼拿,然後就約了C和剛好在辦公室的我,一起去拿,我看了B,他也說好,你們去拿,所以我們就成行。
在車上,C說他一個人要拿5箱,我說我們這組有老公+我+我們的業務員+另一個同事Y,我們四個人拿10箱。XX姐聽完說,那我們拿30箱好了,剩下的我的業務員拿4箱,剩下的我的。
於是,我們總共拿了30箱,每箱10包米,一包米600g。
(所以,XX姐一個人拿了30-5-10-4=11箱)

9/16(Wed)
早上一大早,說是我好朋友的Xㄔ和他的好姐妹Xㄊ,兩人竊竊私語(可是辦公室沒有人,附註)所以其實大家都聽得到,她們說:這樣好康怎麼都不通知我們阿....
然後十點多就看到XX姐載他們兩個人去搬了20箱回來

下午,受到另一個同事X所託,我們還要再去拿(因為老公有車),協會的先生說,你們早上已經來拿很多了,現在只能再給你們4箱喔。所以下午我們抱了4箱,準備拿給X和Y。

9/17(Thu)
早上就接到XX姐的電話,為了求證,我們直接打給協會的會長也是我們同事的A。
A說,協會反映我們單位真的拿太多了,現在要總共至少要拿四箱出來還給它們,因為那是答應要給別的單位的。
老公說,我們總共拿的14箱,平均有5個人分,而且真的都是要拿去給人家填問卷的,不是把米暗槓的,然後把誰拿了多少都跟A說明。
A說,沒有關係,他知道了,他會再去橋。
老公說,沒有關係,我們最後拿的四箱可以拿出來,也不要讓A為難。
A說,啊?他問到現在,沒有一個人表示要拿出來退還的。不過他也說,他會再去橋,因為應該是多拿的人要拿出來退。而且表示,協會的人說9/16早上搬了30多箱! 因為Xㄔ是我的高中同學,又聽到說是跟我們一起拿的,所以她以為是我們一起去拿的。

*********************************
真相終於大白。
XX姐自己拿了11箱,卻打來要我們退還,自己不想要退。XX姐明知有人(Xㄔ和Xㄊ)搬更多,卻因故不找他們退。甚至不和A表示他們可以拿出來還。

該說甚麼?
該說那天在辦公室看到XX姐試圖要自己簽名填問券嘛?
其實也不想要去揣測甚麼
只不過,真的看清楚所謂人性的自私與貪婪
之前,用一家人的生活看清了一個所謂的好朋友
現在,用公益活動的溫泉米,看清了一些人的自私與貪婪
到現在,我們真的很擔心
一直在這樣子的環境下去,接觸這樣子的人與事
一個原本好好的人,會被改變成甚麼樣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