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HOBONICHI 手帳。ほぼ日手帳 | 我的手帳不歸路

無意間從記事本達人Ada的部落格(點我)看到HOBONICHI 手帳的介紹,不看還好,一看就深深的愛上。

這是個怎麼樣的好手帳呢?這是Copy 過來的使用範例。
因為都是方格眼的設計,所以一格一格的很好寫(對我來說),而且每天一面,可以詳細的記錄到一天當中每個小時的行程,對於正好需要做工作記錄的我來說,相當方便。

再來,因為每天一面,所以星期六日就不會是小小的一格,對於周末行程更多的業務員來說,實在是太方便了! (好愛好愛)


雖然實在是不太會畫畫,可是看到可以自己任意在記事本上發揮,剛剛好符合我愛貼票根、愛寫心情、愛塗鴉的手癢習慣。


說到對文具的狂熱,精準一點是對"筆記本"、"手帳"的狂熱,要回溯到國中時期,那是個流行26孔記事本的年代。也不知道從誰開始,同學每個人人手一本,到最後還比較起誰的筆記本外觀漂亮,內容"複雜"(所謂複雜不是真的都寫上課筆記,是很多小女生就是有辦法把筆記本弄得花花綠綠、又是電影票根、又是美美的心情日記之類的)。那時候雖然筆記作的哩哩啦啦,但是26孔的相關產品到是買了不少。


﹝↑這是我做我的手帳的範本喔!﹞
好,回歸主題。
我看到ほぼ日手帳的時候,剛好是2009年的四五月份,這是一個怎麼樣的尷尬呢?首先,台灣沒有賣! 所以我必須要上網找代購,再來,就算找到有人代購,我也無法在四五月份拿到,因為,都在10,11月份才開始賣來年的,賣完就沒有了啦!!!! 也就是說我想要在2009年四五月份買到2009年的手帳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再來,我已經使用B6 size的六孔活頁記事本一年多了,個人又偏愛活頁式的記事本,這樣要抽換、做筆記,都很方便,其實也不太想要換成非活頁式的。

可是,可是,人家真的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喔!怎麼辦呢?
於是,我想到了『自己來』!
(等等,老鼠你不要想到別的地方去,我不是你。)

這時候我不禁要稱讚一下"吸引力法則",就在我一心想要完成我的改良版的ほぼ日手帳的時候,我在敦南誠品找到了方格眼的紙。
一開始設定的是找六孔活頁方格眼,從33學堂逛到了大創、再逛到了MUJI,就是沒有六孔方格眼,連方格眼的紙都循無蹤跡。某天心血來潮逛了敦南誠品,竟然就讓我發現了好貨!
《下圖》有圖有真相,發現了RHODIA的方格眼筆記本,紙質良好,不厚,格線還有淡淡的粉紅色,還有撕線方便撕下來!Bravo~這和我在網站上看到的Sample實在太像了!厚厚一大本只要台幣三百二十幾元(未打折前,誠品卡還可以九折)
再來,我有粉紅色的原字筆可以畫格線,麻煩的是日期,我想到的解決方案是用粉紅色的印尼+外面賣的活動日期印章,應該就可以解決。
於是,自己拿著原本的六孔活頁紙當底稿,裁切下一樣大小的方格眼紙,照著範例畫上隔線,我朝思暮想的"類‧ほぼ日手帳"就大功告成了!
雖然沒有印刷的美感,但是多了手作物拙拙的、樸實的fu. (自以為)
下面就是實際上使用的範例。
大功告成的兩個月後,才在台北車站的久大文具,第一次看到111有出六孔活頁的方格眼補充紙,二話不說把架上的都打包帶走。(心滿意足 ^^),後來沒有一個星期,在士林的誠品也看到了!現在所有的六孔活頁方格眼都被我的吸引力法則吸出來了嗎? XD
DIY的手帳還多了這個↓,這是7-11之前和世界展望會聯合勸募的DM,第一次在7-11看到,就默默的放回手中多的零食,想說這世界的角落還有人連喝到乾淨的水都是奢求,自己怎麼可以這麼浪費?自己也訝異自己的舉動,想說這樣的DM這麼有用,那我今年的簡約計畫都靠他了,就默默的把DM放在每天都會用到的手帳中了。
這是參考之前在Ada的網站看到的"夢想記事本",一樣是自己做的喔!
這個則是之前使用的記事格式。超愛書寫的我,一天一格其實不太夠,記帳+行程紀錄其實就滿了,還沒有空位寫心情或是別的....現在變成一天一面,超夠寫的! :) 好開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