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沒有耳朵的老虎,為什麼笑著呢?

哥哥問我:媽媽,兩隻老虎,怎麼會一隻沒有耳朵,一隻沒有尾巴呢?

我心裡又激動又開心,激動在於他對事情已經開始有了好奇、質疑的心,開心的是,他會找我討論。

我說:我覺得這是一首很悲傷的歌,因為老虎可能是被獵人打掉了耳朵和尾巴。

哥哥:那為什麼老虎還是笑笑的呢?(我們家有一本童謠,封面就是沒有耳朵和尾巴的老虎,封面裡面,他們笑的很開心。)

我說:有些人心理很難過,但是還是會假裝笑出來,不是嗎?(我是想不出開怎麼表達,只好用大人的口吻回答)

沒想到,哥哥回答我:我知道,心理很難過,不一定要表現出來,笑笑的人也不一定很開心。

他一回答,換我楞住了,心裡一酸,只好把他抱緊。就淺淺的說了聲:嗯。

兩隻老虎繼續跑很快,不管是哭著的,還是笑著的,快到我們終於看不見他心裡怎麼想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