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展現我們的決心

_MG_8729

 

 

那天朋友S找我去和他的朋友beauty談談,因為朋友S說,beauty和我的狀況一樣,很需要找人聊聊。但我想,我不是律師,也沒有辦法給予專業的建議,不知道能幫到什麼忙。

儘管自己被事情追著跑,那天下午,我還是去了。就像幫助當年的我自己。

beauty是一個很清瘦的女人,大概是我的體積的1/3那樣,自己獨立經營一間小店,眼睛所及的雜貨都是她自己一個人搜羅出來的。

她的確已經問過很多律師、也早就開過調解庭了。前夫總是拿能不能跟孩子在一起來箝制她,一下子讓她陪小孩,一下子不讓陪,總是沒有理由的。

突然,她問我:「是不是調解庭的律師想把我搓掉阿?總是告訴我那個不可行、那個不能做。」

像是戳到痛處,我雙眼打開的比瞳鈴還大,堅定、大聲、表情嚴肅的告訴她:「你確定你要孩子的話,就堅決的告訴他們,我‧要‧我‧的‧孩‧子。誰也別想阻止我,我會用一輩子的時間來爭取到!」那些調解庭的委員、律師、法庭的法官,各有各的打算,各有各的生活,每個人完成這件事情的動機都不一樣,你不堅持,很容易就是被說服的那一個。

過這一關(打離婚官司)比較像是確定自己的目標?自己有多想要目標?

一開始,先確定自己是不是要帶著孩子一起生活。
你知道,這是一個可以重新審視生活型態的機會,你可以重新單身,拼事業、圓夢想,小孩還會在另一半那裡安全成長。(當然每個狀況不一樣,自己務必要想好。)

如果,真的想要帶著孩子一起生活,不是為了報復或其他折磨人的理由,那麼,我們會來到下一關。

如果你可以順利達到你的目標,非常好。
如果沒有,你發會現全世界好像聯合起來阻止你,那麼你再想想,真的想要嗎?
如果經過這一連串的打擊都還沒有阻止你,那麼,我們又來到下一關。

這一關很重要,我稱之為展現決心。

大部分會走到這步的,通常不太表達自己,通常習慣在一段關係中委屈。但沒有關係,It's your show time. 你得和周遭所有人,開始溝通你自己,包括你的決心。

我記得我跟我媽說:孩子十八歲會回來找媽媽,可是說不定他是來找我負擔他心理傷痕累累的利息。我寧願現在負責。

我跟調解庭的委員說:我就是最適合照顧孩子的人。說到跳針,還是這樣說。他就算不理,我還是這樣說,說到他看見我不動搖的決心。

我跟心疼我的朋友說:這是我的選擇(指的是婚姻和生子),我會走完的。

知道嗎?每一次的答覆,都是展現我們的決心的時候,如果這時候你動搖了,問問自己,真的想要這麼做嗎?如果是真的,別動搖,要堅決。

當你真心想要,宇宙會聯合所有力量幫助你。加油!beauty.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