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只愛眼前人

IMAG0156

 

説要開始認識自己的情緒,其實是一個很勇敢、大膽的一步。

因為所有的情緒都會一起浮出來,那些我們小時不被允許擁有的、成長過程中選擇被隱藏的,就像是十多年沒有清理的臭水溝,當你打開水溝蓋的時候,會先被臭味薰昏倒,當你看到裡面有什麼時候,要用什麼工具清理?多大的力氣清理?都考驗我們能不能繼續清理我們的情緒。

還記得嗎?小學的時候,老師說不能嫉妒同學,我們要一起分享喜悅。(os:屁勒,為什麼模範生獎不是我)
還記得嗎?女生要溫柔大方,男生要彬彬有禮。

朋友演出死亡舞劇,把所有不被自己允許的那一面都展現了:那個無處不討愛的小女孩、那個愛哭鬼、那個膽小鬼、想討注意力的愛現鬼....。

或許就是這份自在,讓我久久不能忘懷。

眼前,就在眼前,這個讓你傷神的人,讓你左思右想的人,牽動了你什麼情緒?

我想告訴妳的是,我也正在經歷穿越每一個眼前人帶給我的功課。

這陣子遇到一個人,有多像孩子的父親,就有多像孩子的父親,不論是學歷背景、靈敏的反應、思考的邏輯、冷笑話的頻繁。我發現我會對他有很大的針鋒相對,還有很多過於朋友的反應。

那晚,莫名的看到過往的照片,看著我們一起的合照,往事歷歷在目,這次我體驗到的情緒是愛,是想要被愛卻被拒絕,不管是他被我拒絕,還是我被他拒絕。

我是受暴婦女,但不想要終身用受害者的姿態來看我的人生。

我愛過他,他有我羨慕的一切,愛到想要共組家庭。
他應該也愛過我,用盡他能懂得方式。

我傷害過他,包括隱性的瞧不起,他也傷害過我,用精神和語言,用他知道我會痛苦的手段。

我把對父親的愛恨情仇都投射到他身上,他毫不遮掩的把他對母親的恨意都投射在我身上。

好吧,説了這麼多,只是想讓妳知道,我這幾天也不好過,我讓自己哭到崩潰,哭到遮掩不住泡泡眼。

愛情是我最弱的部分,因為我覺得說愛好噁心,談愛情的人超弱,所以我不允許自己在另一半面前説愛。(以上都是我對自己的限制,不是對外面任何人的價值觀)

不知道妳有沒有看出我的矛盾?想要被愛的人,不説愛。

那個朋友的出現,掀開了我打算一輩子不談的愛。因為我在深夜也不能欺騙自己真的愛過,我真的愛過那個後來痛打我的男人。

承認了之後,我整個人好放鬆,「喔,原來這就是我真實的樣子阿。」「愛就愛阿,誰說不可以愛過那個人?」

然後,就過去了。很難說那種感覺。

所以,我想邀請妳,看著那個令妳糾結的事情背後的情緒是什麼?勾起妳什麼?重點都不在事情本身,而是我們體驗事情的看法和情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