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原來是投射

基隆路辛亥路交叉口黃昏 (3)

 

為什麼,我總是對於高中同學的往生,這麼在意?這麼難過?明明,這輩子,我們講過的話不到100句。

搭車到殯儀館的時候、每次想到都是痛哭,而且難過到寫了這篇文章紀念呢?→「嗨,你好嘛?」

昨天鼓起勇氣把這股難過寫下來,看到一個我也不解的部份:我瞪著那個離開癌症老婆赴美深造的老公,但沒有衝上前大罵。

今天,我問自己,如果可以大罵呢?你要對他說什麼?

一邊shower, 我一邊罵:「你們都簽了結婚證書了!不是承諾好要一生一世了嗎?那些承諾都是假裝的嗎?怎麼可以在她最需要你的時候,你就跑走了?那到底這場婚姻對你們的意義是什麼?…………….」

然後,以下就省略,因為我淚崩了。

那些話,根本是我想要對前夫質問的。

根本是我自己,想要問的。

我那個傻傻的高中同學,會做的決定,和我一樣,這才是我難過的原因。

一個傻傻愛的女孩,為了不拖累對方,做出了犧牲自己性命的決定。我們都一樣。

對著鏡子,看著哭的很盡興的那個女孩,溫柔的問她,你滿意了嗎?發洩的盡興嗎?同樣的問題,不管對哪一個老公,會有你要的答案嗎?

那個女孩擦乾了淚水,淺淺的笑了一笑,沒有回答我。

痛著你的痛,難過著你的難過,然後我學會了更寬容。謝謝妳和妳,這麼奮不顧身的演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