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好好說再見。part 2

IMG_7039

Q. 有人問我,怎麼捨得丟掉那些全新的衣服呢?萬一沒過多久就可以穿怎麼辦?

我說,剛開始我也這樣想。結果,一年過去了、五年過去、十年過去了,我依然沒有辦法穿上這些衣服。或許,當我依身上然掛著這些希望的時候,是瘦不了的。我讓這些能量都停在我的身體上,不斷累積。

當我不再抱著這樣的希望,將美麗的衣服給適合的人穿著,身上累積多年的希望也才會卸除,或許才會瘦下。

Q. 那這樣不會浪費嗎?瘦下來之後,還要多花錢去買衣服。

這就像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一樣。

沒有送出衣服,我沒有機會好好瘦下來,沒有瘦下來,我不會再買衣服。

送出衣服,才有機會瘦下,才會買適合那時自己的衣服。

Q. 人家說,東西都會累積上一個主人的怨念,所以還是不要買二手的比較好。

的確。我同意你的說法。

你這個問題讓我想到一個故事。

IMG_6704

我剛見到你的時候,你優雅的姿態、沉默的神祕、淺淺的微笑,讓我驚為天人,我覺得我遇見了此生的摯愛。

給你我的承諾,這輩子不離不棄,一定會將你放在房子裡最顯眼的地方,每天都要看著你,我真的好愛好愛你。

看著老闆細心的包裝你,當老闆將你交給我的時候,我們兩個身上灑滿耀眼光芒,那個時候,我一定是這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回到了家裡,思索著哪裡才是安放你的好位置,不會委屈你的高貴、又能讓我天天看到你;不會讓你沾滿灰塵、又能綻放你的美麗。想著想著,實在找不到這樣的好地理,只好讓你繼續在包裝好的袋子裡面等待,我在心理承諾:等我,我一定會好好珍惜你!

日子在忙碌的上班、談戀愛、分手、又談戀愛、結婚、生小孩中繼續。

每次出遊都能看到不一樣的美麗,所以房間堆滿了每一次的回憶。

當我再度想起你,是搬家。袋子裡傳來微微的哭泣聲音,望著袋子,是滿心的無奈,給不起得好好照顧,目光一度閃躲。

總是要到了非常關頭,才能有非常決定。

如果,能再看到你再度耀眼光芒,就算不在我的房子裡面也無妨。因為你真的值得!

~~~~~~~~~~~~~~~~~~~~~

我的眼前閃過許許多多的畫面,於是開口說了:這些年,委屈你了!謝謝你的陪伴,對不起沒有好好照顧你,我是真的愛著你,所以決定讓懂得照顧你的人,好好照顧你!

我想,貓咪懂得、筆記本懂得、項鍊懂得,她們都懂得。我跟她們一一道別,不曾好好被愛的怨念在每一句的"我愛你"裡融化。

陽光灑落。我的心也鬆綁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