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Love

IMG_9961

怎麼樣能確定自己愛上一個人呢?怎麼樣才能確定對他還有愛呢?

(謝謝總編輯的回答和關心。這是你給我的回答,我很認真的閱讀並記入心中。)

如果你對 <愛>有固定的標準或模式 ,你就得不到愛,或者說感受不到愛。

有一個親身經歷的故事:

一個即將要生產第一胎的朋友,她在小時候不小心被熱水燙傷,手腳有多處皮肤很難看。導致她從小跟母親之間有一種心結,總覺得媽媽不愛我。

一直到練功後,師父提醒我們,愛是用心感受 (把愛拆來看 ,心+受),不是用言語或頭腦分門別類。

她跟媽媽說要回家坐月子,媽說不可以,因為沒幫媳婦做,所以不能幫女兒做,會給人說話。這師姐發狂了,覺得<<媽媽不愛我>>的心結馬上糾起來,動了胎氣,還跟媽媽說了很多傷心的話。

事後她反省。

愛的方式很多種,不是說愛才是愛; 媽媽說不幫坐月子但願意來家裡幫坐月子。

這是不是愛? 當然是愛,只是不是用你原來想要的方式而已。

想通以後,就釋懷了, 接納媽媽愛的方式。

不是很幸福嗎? 為何一定要用自己的方法呢

她對先生也是一樣,常常跟先生發脾氣,覺得對方這裡不好那裡不對。

有一次我跟她說,你管自己就好了吧!

先生是大人,該怎麼做他自己知道,不要過度干涉或責罵,即便是小孩,也都要尊重個體才對。

把心回到自己,就可以了。

f_1931526_1

你問別人愛不愛你?  不用問

先老實問自己,自己愛不愛別人呢? 你希望別人怎麼愛你,你就先怎麼愛別人?

你喜歡別人管你嗎? 你有沒有管對方呢?

你喜歡別人關心你? 你是否關心別人呢 ? 

你問愛對方嗎?  問你自己想不想繼續,想,就得改自己,不是改別人。

有時不急著給答案,用心一點一滴找回來感受。  (書寫是很好的治療)

<將心比心>  你就會知道答案。

f_1931530_1

Debby說:當我愛他時,我不求回報,就僅僅是好好愛他的一切,全然接受他的所有。

Aimer說:先確定對自己的愛~接下來~就清楚了

Peggy 說:"愛"是很抽象的,適不適合自己就是很具體的。在一起時心裡不會煩,很自在很舒服就是適合自己內心的人,和這種人在一起內在不會掙扎衝突,有事可以一起解決,一起向更好的生活前進,懂得和這種人在一起的話,就是愛自己吧!如果只是和感覺很激情,但無法長久相處的人在一起,恐怕還是不懂愛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