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有一天終將分離

 

IMG_4955

生命,有開始,就有結束。

就像人與人的緣分,就像世間起落,當一切趨近完美,也是迎向終點之際,生命並不殘酷,它只是遵循著有開始必有結束的準則,是我們常常看不開,以為世事無常而充滿恐懼,忍不住對開始滿心歡喜,卻結束得悲苦遺憾。


結束,不也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嗎?


或許,我們該真心感謝一切都會結束,因為有一天終將分離,所以每一個當下才會變得如此閃閃發亮,值得努力與珍惜,不管是看待自己的生命,或是身邊所擁有的每一段情誼,時光永遠無法倒流,也不會重來,每一刻都無法取代,稍縱即逝。


體驗你的遺憾與失落,同時也願意繼續盼望著,滿心期待,認真努力著,明白沿路上還有許多全新的風景,等著讓你一一去體會。逝去的,並不代表失去,怎麼可能失去呢? 就算不能常相見,或者可能永遠都無法再見,那過往的回憶與笑語,翻飛而起的悲喜交織,你不是一直一直都放在心裡嗎?


有一天終將分離,有一天,你與我都會離去,這是事實,這很好,這讓我們可以相互提醒勉勵,每一刻都要讓自己活得盡情盡興。


衷心感激每一個告別與每一個結束,然後坦然去愛,活得勇敢而無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