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拿回身體的力量

IMG_8071

每次被Tina溫柔的治療過後,總是有不斷湧起的幸福。

上次的紀錄:重新找回和身體的連結,溫柔且不可忽視的力量

『放鬆』,Tina柔聲的說。

當Tina舉起我的左手的時候,慣性的自己施力。

思緒飄到懷孕那時,你那麼體貼的提起所有重物,我仍搶著承擔。不停的施力,到底為何?

『要信任自己的身體,只要放鬆,把身體交付另一個力量,然後你會越來越信任自己。』Tina說。

試著和床貼近,不成功。

只好放下,那個想要"試著"的念頭。像是投降般無力,反而讓身體沉到最底。

我好累。頭腦的忙碌旋轉,似乎超過負荷。

”他會不會回應我阿?”、”老是夢到他有別的女人,現實生活也是嘛?”、”最近沒有辦法好好陪孩子,我真的不應該”、”公婆會怎麼想我啊?會不會幫我呢?能不能告訴他們我想要請假不顧孩子呢?”、”他還愛著我嘛?”、”早知道當初別結婚了”、”真不喜歡等待的感覺”、”他會不會愛上別人了呢?”

好舒服。緊繃著的雙腳,被溫柔的對待著。可以睡著了嘛?外面亂竄的小孩會不會造成困擾呢?身體都睡了,頭腦還嗡嗡的不罷休。

『阿!好痛』左邊背部的痛楚將我從半夢半醒間拉回現實。拼命的深呼吸也無用。強烈的痛由脊椎傳到全身,久久沒有散去。

『怎麼那麼痛?』我知道問Tina也沒有答案,答案在我自己身上、心理。我也知道她根本沒有用力。那痛,是藏在身體裡面的。

難道每早起來的腰痠背痛要告訴我,連睡覺我也沒有放鬆嘛?難道要將我的身體全然的交付我最心愛的床那麼困難嗎?它都願意支撐沉甸甸的我,我卻還飄浮在空中?

難道半夜的每一個擔心,都變成一個個的氣球拉起我的身體?還是半夜的每一個傷心,都拉緊我的神經?

『阿,更痛了!』現在輪到右邊背部痛苦了。結果我掙扎的舉起的,竟是左手?

因為右手已經麻掉了,沒有知覺了。

『你的心好痛。』Tina將雙手放在我的背上,輕壓,一個字一個字的宣布我的秘密,密室裡我無法遁逃。

『這陣子你遇到的人,都是可以幫你的人,大可以把妳的心痛告訴他們。』

心痛著呢。原來之前一直有著的胸悶,是心痛呢。

我一直不敢說,因為怕被看成弱者。因為怕有人跟我說:『放手就好了。』。因為怕這一痛,不知道要到民國幾年才好。因為怕安慰我的人覺得乏味,怎麼安慰了這麼久還在原地打轉,然後轉身離開。

心還在痛著呢。身體已經空了。

『準備好了再出來喔。』Tina這樣說。我卻無法甦醒。身體是空著的,頭腦清醒的痛著,很深很深的疲累掛在身上,昏昏沉沉的,是該好好睡個覺了,睡他個12、24個小時之類的。睡到忘了我愛過、傷心過、狠心過。

怎麼這次會這麼痛呢?怎麼還沒結束呢?

---------------------------------------

走出能量洞(其實是按摩室),我沒有辦法多說,只是訝異Tina的覺察,僅僅只是觸碰到我的身體就能知道我的心痛?

我問。Tina說:『親愛的,因為我的心很痛阿!』

啞然失笑,我假裝忘記我的痛,結果身體都記得,結果Tina僅僅只是碰觸就曉得。

謝謝我自己的勇敢面對,謝謝我自己的誠實。

但我現在只想逃走,躲到一個不受打擾的空間,好好睡他個一天兩天。

-------------------------------------------

Tina給這場療癒的話,一併記下。

面對正在發炎的傷口 , 真的很痛 ~ 但 , 草草掩蓋讓他在肉裡骨子裡爛掉的痛 , 會更痛更慘不忍睹 ~~~
該吃藥該就醫該發作該尖叫 .... 該怎樣就去怎樣吧 , 身體記得痛的記憶自然也會記得痊癒的方式 , 這樣 , 就可以免疫了 ...

~~~~

很勇敢的Elaine Lin : 能感覺你的痛自然是我也曾有過的記憶 , 能夠因著你再次經歷 , 從呼吸中看著它終於在我的身體中被完成 , 是我莫大的恩典 ~ 謝謝

<Tina老師的連絡方式 > 能量按摩

Facebo: https://www.facebook.com/chen.tina.589

Blog:http://tina0926927.pixnet.net/blog

服務地點:Aimer Shine香氛生活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9巷16-1號

電話:02-8771-3655

0 意見:

張貼留言